本單元介紹之新色,可以用以下關鍵詞來描述此色彩調性:Hygge(丹麥語-小確幸)、正念、零浪費、生物繁榮、微型住宅、共同生活、灰褐色、可組合性、平衡、最佳配角。

灰褐色調 ─ 高調合性

異於其他彩色純色技巧性配色,灰褐色調與大多數色彩、材質都能夠完美地結合,例:木質、石紋、織布、陶瓷、金屬等。灰褐色和相近色系及質感的色彩搭配,促使房間、家具配件,甚至是整體結構看來更輕盈、寬敞。

儘管是有彩色的成份,灰褐色是中性色調,運用小坪數空間也悠然,非常適合應用在現代人口家庭結構、都市居宅型態,以及近年來最夯的共享工作或生活空間設計上。

經典北歐

U18505 環礁湖綠

淺灰褐色調營造寧靜溫柔氛圍,在整體設計上不占主導地位,十分相容那些表現力較平穩的木紋、金屬等飾面,漫溢著斯堪地納維亞風格的清新質感。

 

托斯卡尼

U19014 SAGE 鼠尾草綠

綠色是大地本色,充滿治癒能量,加入淡灰色調和,再添一分平和沉靜之力。

 

冷冽極地

U12043 冰川藍

U18029 天際灰藍

冰川藍是白之中加入5%黑色、2%藍色,將近似白的清淺淡藍,融入生活或辦公空間,清新之外,還有穩定沉靜的效果。

天際灰藍好似地平線遠端層層疊疊的厚雲,棉柔蓬鬆。

 

無限幽玄

U12044 海豚灰

此色平靜而慢節奏,色彩比例些微帶膚褐色;對許多異材質能起到揉合、平衡作用,把深色木質、金屬、陶瓷或紡織品給連繫起來,利用低對比度組合創造一個均衡舒適的整體視覺外觀。

 

拼綴百想

F79023 城市縮影

憑藉多種不同的色調濃淡、長寬大小的矩形,以拼布方式錯落集合而成,飾面如同馬賽克藝術般。此色圖樣適合的大面積的垂直區域,將其與淺色或深暗色木材相結合,可獲得極佳的表現效果。

圖片來源:PFLEIDERER

文案編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