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單元介紹之新色,可以用以下關鍵詞來描述此色彩調性:Hygge(丹麥語-小確幸)、正念、零浪費、生物繁榮、微型住宅、共同生活、灰褐色、可組合性、平衡、最佳配角。

灰褐色調 ─ 高調合性

異於其他彩色純色技巧性配色,灰褐色調與大多數色彩、材質都能夠完美地結合,例:木質、石紋、織布、陶瓷、金屬等。灰褐色和相近色系及質感的色彩搭配,促使房間、家具配件,甚至是整體結構看來更輕盈、寬敞。

儘管是有彩色的成份,灰褐色是中性色調,運用小坪數空間也悠然,非常適合應用在現代人口家庭結構、都市居宅型態,以及近年來最夯的共享工作或生活空間設計上。

經典北歐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代的酒店設計逐漸丟棄多餘的設施,轉以流線型、高科技又本土化的設計,進而吸引千禧一代,體現了典型的德國一貫的效率導向和純粹風格。

以「精益奢華(Lean Lurxury)」為生活理念方式的飯店品牌Ruby Hotels,其創始人Micheal Struck:「Ruby Hotel在顧客體驗方面的心思,可以說跟豪華遊艇的考量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有限的空間中,提升精緻奢華感,並且摒棄不必要的設施。」Ruby Hotels在傳統奢華酒店基礎之上去蕪存菁,並汲取在地各大城市賦予的靈感,內化成為該飯店獨一無二的裝飾風格。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麗亞娜飯店(ARIANE HOTEL)於2020正式開業,座落比利時悠久古老城鎮─伊珀爾,其歷史可遠朔古羅馬帝國時期,在中世紀時期就是知名遠播且繁榮的商業城市,可幾百千年來遭受不少大小戰爭,還是世界上第一個被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的地方。戰後,伊珀爾被重建,現在已經則為「和平之城」,和日本廣島一同提倡廢除核武器。

飯店由荷蘭Sutherland Design事務所著手規劃,整體走向現代化設計,富含歐式典雅質感,揉合當代風格元素,呈現這個世代的時髦美學。

不難發現,飯店採用綠色作為裝飾主旨,利用多樣園藝植栽妝點空間,室外室內自然綠意繚繞,輕奢質感建材家具裝修佈置,高級精緻又不至於奢靡,愜意舒適而怡然自得。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架退役的波音747,停落在阿姆斯特丹柯倫登飯店(Corendon Hotel Badhoevedorp)後院,予以賓客開門見山式的視覺衝擊及多感體驗。

這座新飯店於2020年4月正式落成,皆出自設計師─馬丁.德.古德(Martijn de Goede)之手,整體設計現代別緻,融合多種風格元素,瀰漫古典人文與現代時髦質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富而充滿張力的多樣素材,透過設計師巧思搭配,穿插運用其中,詮釋輕奢華當代風格。

首先,入室門廳即刻感受到高級飯店如出一轍的裝修,昏黃光線發散慵懶放鬆氛圍,玄關處地板採用深色水泥塗料,一面是帶座位的系統櫃,具備收納及家具座椅功能,可稍坐穿鞋整裝,而對側安裝的灰鏡,能夠檢視自身打扮妝容,另外鏡面的反射效果還有延伸空間視覺的效果。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美因河畔策爾市鎮,新設立的公立托育中心暨幼兒園,一幢幢佇立在Eil住宅區的大房子,顏色鮮明可愛、造型簡單童趣。

Dold und Versbach建築事務所,由Daniel Kordmann設計師主導本次設計,2019年動工、2020年8月竣工並轉交市政府,9月開始營運。色彩明快的四座大型室內教室,其之間相連,每一處連接空間作走廊通道、洗手間與辦公空間;室外裝設孩子們的遊樂設施,還有偌大的活動範圍,能夠攘小孩在寬敞領域內自在玩樂、奔跑。

建築物外牆使用德國PFLEIDERER建築表面材料─戶外型抗倍特板(Duropal XTerior compact),抗候性佳,風吹雨打不怕壞、耐曬不褪色;花色表現出色,濃淡分明鮮豔;堅固性極好,耐得住刮擦磨等衝擊。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光通過落地窗,溫柔地灑在室內各隅,而且更加輝映淺色系裝修。

從玄關開始的櫃體設計,造型簡單俐落,使用德國PFLEIDERER菲德萊─「R5028卡特邁、R5821聖彼得」二色,冷暖色調木質跳色搭配。

廚房、餐廳和客廳一脈相連,整體空間開放連通,以系統櫃作功能領域區隔。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坪數緊湊有限的空間,透過系統家具最大化利用每一個角落,讓住宅能夠落實齊整潔淨、舒適宜人的品質。

實際17坪的小巧公寓,每個功能區域親密地挨著,進門玄關處緊接廚房、餐廳,開放性空間一路延伸至臨窗的起居室;廚房透過玻璃推拉門,可自由開關阻絕空間,烹煮時屏蔽、平時則關閉。用餐與客廳兩處,規劃各式尺寸的系統櫥櫃,以利收放全家大小日常用品。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蘭CDRL公司旗下的童裝品牌Coccodrillo,全球超過500家門市,主打設計時尚、品質安全的兒童服飾產品。

因應空間設計目的,展售琳瑯滿目商品,店面需具備展示及收納功能,並聚焦於商品之上。新開幕的Coccodrillo門市,延續一貫簡約、機能、溫馨的裝設風格,空間採以米白、石磨黑襯底,PFLEIDERER 經典暖色調木質色「R4284卡加立橡木」區域裝飾,訂製收納櫃、櫃台和櫥窗設計。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世紀起,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就是以舞蹈聞名遐邇的世界城市,培育出許多業界大師、精英人才。德國第一座完全新建的芭蕾舞學校 ─ 約翰克蘭克(John Cranko school),座落市區黃金地段,斥資20億台幣打造,建築高10層樓,一層層的大型方塊結構堆疊,順應地勢作角度差旋轉而上,平穩地鑲嵌在山坡之上,恢弘壯觀的外型輝映舞蹈的優雅與張力。

約翰克蘭克(John Cranko school)迎面擁抱自然採光及綠景,還有斯圖加特優美的城市樣貌,建物內含:學生宿舍、舞蹈教室和200個觀眾席的黑盒子劇院,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