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臥室更舒敞的視覺變裝術】

 

小坪數房間可以透過什麼樣的設計方案,達到既實用又美觀的效果呢?或許你早想到了,藉由一兩種亮色妝點或極簡家具去創造大空間視覺感,不過在這邊將告訴你,運用多色彩跟異材質也能作到「小房變大的視覺詐欺」感。

規劃、改造小坪數房間通常會比大房來的困難,不過只要透過正確的收納理念與色彩學,即使極小的空間也能變身成為漂亮臥室。

 

1. 暗色地板之外,選用白色作為臥室基底色

rt-LivingEtc.15.03.1612848-620x620.jpg

運用大量的白於室內裝潢,本來就會有空間放大的效果,尤其當陽光照映在物體上所產生的陰影打落在白牆上,前後左右、彼此相疊的層次陰影予以空間感擴大的觀感;而太過素白的設計,對部份的人來說也是不容意保持,且沒有生活感,不如加入一些多彩家具與配件擺飾,畫龍點睛。

 

2. 完美消化收納空間

KVL039-620x620.jpg

尋找與你所保留的收納空間大小完全吻合的家具(比較方便又快速的方案可以選擇訂作系統櫃),像是圖中的四腳床邊櫃、床組下的收納櫃抽屜。

 

3. 相近色調層次運用

rt-160405-LE-DL-0297-620x620.jpg

統一全室裝潢與軟件家具交叉使用淺灰、純白色,令空間視覺擴大,並營造小房間恍如大臥房般的通風舒暢。

 

4. 奉簡約為圭臬

19.jpg

簡(減)化裝飾元素,使之簡樸自然,讓空間看來不太擁擠。

 

5.  對稱行事

15063TwinBeds032.jpg

對稱是美的形式原理技法之一,將對稱法應用於室內裝修,讓人感受到整齊、和諧又秩序,並不會特別察覺空間過於窄小。

 

6.  優雅取勝

rt-JST057-620x620.jpg

緞面織物與優雅家俱相搭之下,讓小坪數空間氛圍變得柔和、慵懶,空間擠壓的緊湊感也漸一消而散。

 

7.  圖騰分散注目

rt2-RDP-4966a-620x620.jpg

近2-3年來,Pattern(圖案花樣/圖騰)於各領域的設計、運用都蔚為風行,有的優雅簡約、有的現代時尚、有的生動有趣,選定一種風格Pattern去穿插應用在各種軟件家具上,讓人不易聚焦空間大小這道題。

 

8. 規劃一致主題性色彩、花紋

French-style-bedroom.jpg

當你想將房間風格定調舒適輕鬆,選擇那些擁有藍色toile(一種棉質或亞麻印花布)與格紋的家具、飾品,讓臥房展現一致性卻不單調的感受。

 

9.  引光入室

Mushroom-and-White-Country-Bedroom-Beautiful-Homes-Housetohome.jpg

臥室內運用偏深色或中性色調裝潢、佈置,盡量讓陽光能夠充分地灑進室內吧!

 

Source:hgmagaz.com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