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春夏十二流行色彩

註:Pantone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包括印刷及其他關於顏色如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的專業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

Pantone 2000年起,皆於每年底前公佈下一年度流行色彩,背後觸及的不僅僅是商業利益,還有更重要的象徵─「全球年度的時代精神」,讓一分一刻的歷史意義都能永遠留存。

「2020年春夏色彩趨勢報告」─ 同樣挑選出12潮流亮眼色、4大經典中性色作為該季節代表,預告將席捲各設計領域的首選色,這次以2020年度代表色─「經典藍」為首,表達傳遞舒適輕鬆的氛圍,友善愉悅且易使彼此產生共鳴,多種溫潤和諧的色彩同行在列:褪色丹寧、馬賽克藍、葡萄醬、韭菜蔥綠、日光黃、珊瑚粉、肉桂棒,當中也不乏一些特殊的轉折,包含幽默、現代、愉樂特質的色彩:火焰猩紅、番紅花黃、比開斯綠、橙皮橘。

 

1. 火焰猩紅

如火焰燃燒般的明亮,火焰猩紅散發著自信和決心。

﹝配色應用建議﹞由於火焰猩紅甚是鮮豔奪眼,適合小範圍跳色搭配,例如:家具門板或其他單一傢配軟件妝點空間。可與黑、灰、白(灰階色系)相搭,加入幾何裝飾圖案,展現80-90年代經典現代風格。

 

2. 番紅花黃

辛辣的番紅花黃,以強烈的色彩為 2020 春夏增添了濃郁的風味。

﹝配色應用建議﹞高彩度、高明度的番紅花黃,色彩非常活潑,若與深色調相搭,行程強烈對比,是非常經典的配色手法。在此建議可以嘗試與淺灰、白色相互搭配,偶爾添點綠色(植栽)元素,營造明亮愉悅的正能量感空間。

廚房檔板區域使用亮眼的黃色馬賽克磁磚提升設計感

牆壁油漆不一定擦好擦滿最美,黃與白色跳色也很搭

 

3. 經典藍

漫漫無邊的藍色調,經典藍喚起了廣闊無際的向晚天空,為我們開啟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

﹝配色應用建議﹞深藍色本身就是一個不易出錯又好搭配的色彩,同素色、木紋、石紋與特殊色都相容,就算跟對比色大紅色放一起,也能夠構成好設計畫面。

 

4. 比斯開綠

靈感來自比斯開灣的水綠色調,令人聯想到清澈的水域,涼爽而清新。

﹝配色應用建議﹞帶著螢光色元素的比斯開綠,十分光彩奪目,同樣建議小面積運用,選擇應用在小配件上,例如:小沙發枕、掛畫/插畫等。

搭配淺色調或粉色調家具,提升整體設計親近感 

 

5. 韭菜蔥綠

醒胃的草本綠色,韭菜綠帶來健康和恢復力,代表一種平衡和諧狀態。

﹝配色應用建議﹞搭佐淺色調或深棕色調的素色或是木紋家具,散發自然紓壓、北歐時尚感。

 

6. 褪色丹寧

宛如褪色的牛仔布,一種能產生熟悉共鳴又可靠的藍色,帶來舒適和輕鬆。

﹝配色應用建議﹞可利用更淺的顏色配合褪色丹寧,打造一個清新悠極簡的風格空間。

褪色丹寧佐白色,添經典座椅,呈現丹麥極簡設計風格

 

7. 橙皮橘

調皮的橙皮橘,在這一季帶入了品味大方的氣息。

﹝配色應用建議﹞承載著歡樂氛圍的橙色,搭配上薑黃、粉彩、橘棕色系,可體現有趣、充滿希望氛圍的空間。若是使用於搭配暗黑色系,則具備提亮與聚焦效果。

亮彩色佐木紋的家具組合,滿佈希望快樂的能量

眾黑色木紋櫥櫃中設有一處亮橘色層板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8. 馬賽克藍

藍綠色系的馬賽克藍展現出神秘、優雅、深奧的感覺。

﹝配色應用建議﹞可參考帶黃色調的素色材料、復古木紋色元素家具結合裝飾,表現古典歐風質感;搭配明亮淺色調木紋,則偏向傳達現代歐美裝潢風格。

 

9. 日光黃

柔和的日光可以帶來快樂、歡愉和微笑的存在。

﹝配色應用建議﹞當日光黃與米灰色系成為色彩搭檔,平和溫柔的質感中透出一絲微甜氣味。

 

10. 珊瑚粉

珊瑚粉以溫暖和熱情的擁抱圍繞大家。

﹝配色應用建議﹞當珊瑚粉與經典黑白、木紋色碰在一塊,能形成親切溫和的北歐風格感;與其他濃列重粉彩色放在一起,加上幾何形的修飾,造就出時尚摩登質感。

 

11. 肉桂棒

土質和溫暖,肉桂棒甜美而辛辣。

﹝配色應用建議﹞五行「土」元素的肉桂色,可佐土黃色、深棕色同調性色彩,另外搭配金屬、水泥這類材料,再合乎不過。

 

12. 葡萄醬

葡萄果醬是由神秘與柔和的紫色色調組合而成。

﹝配色應用建議﹞紫色富有雍容華貴或是異國風情之特質,搭佐明亮多彩、棉麻傢飾及綠色植物,一展古典歐風或波西米亞風格。然而,當紫色碰上天鵝絨材質,配上金屬銅器家具,就能創造出奢華精緻質感。

 

2020 春夏四大經典色彩

展現出自然精緻與多樣風貌的元素。本季的核心色彩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作為俏皮色彩的對比基礎。

1. 雲雀

踏實而低調的雲雀色,是一款樸素且用途廣泛的卡其色。

﹝配色應用建議﹞莫藍迪色調與卡其色穿插跳色,帶來柔和可愛的仙氣美感。

 

2. 海軍西裝藍

海軍西裝使用的墨藍色,既時尚又有自信。

﹝配色應用建議﹞墨藍色的系統櫥櫃、大型家具與配飾家俱,幾乎配什麼顏色都難以失敗。

 

3. 鮮明白

乾淨、清爽、純潔的鮮明白色,使人連想到簡約和現代。

﹝配色應用建議﹞萬年不敗經典色,亦可考慮透過家具材料表層之材質特性,傳遞不同的視覺觀感。

德國PFLEIDERER - 鉑晶板(Primeboard) - XG 光潔亮面

德國PFLEIDERER - 鉑晶板(Primeboard) - XT 絲絨霧面

 

4. 蒼白灰

穩固堅定,永恆不朽的蒼白灰,傳達了長壽的訊息。

﹝配色應用建議﹞時尚不退潮流的中性灰調,亦可考慮透過家具材料表層之材質特性,傳遞不同的視覺觀感。

德國PFLEIDERER - 鉑晶板(Primeboard) - XG 光潔亮面

德國PFLEIDERER - 鉑晶板(Primeboard) - XG 光潔亮面


圖片來源:Pantone、Pinterest、PFLEIDERER

文案編撰:Pantone、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