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德國藍天使認證標章(The Blue Angel)?

德國藍天使標誌 ─ 德文Blaue Engel,英文Blue Angel。

德國的環境標誌認證制度1971年提出,是全球第一個環境標章計畫,於1978年正式實施,由聯邦政府內政部長和各州環境保護部部長共同建立,亦稱「藍天使」標誌認證。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環境標誌,目前已有90種產品類別的12000個產品和服務擁有了藍天使標誌,其中17%的產品來自國際市場,在國際市場具有很高的市場認知度。

德國藍天使標誌有3個機構參與執行:① 德國聯邦環保局(FEA)、② 環境標章審查委員會(ELJ)、③ 產品品保及標示協會(RAL)共同發起。所有受理產品和服務的技術標準,均由獨立的環境標誌委員會(環境部門代表、貿易協會、工廠代表、地方官員、律師、研究機構、教會、媒體各方廣泛參與的一個委員會)來決定,其認證主要通過文件審核依據標準的檢測報告和企業自我聲明的形式來進行審核。

標誌

藍天使標誌採用於聯合國(UN)、聯合國環境署(UNEP)的標識元素,其人形圖形標誌代表「渴望高貴生活環境的人類」和「為人類規劃和保存適宜的居住環境」的環境政策的契合點。( 藍天使標誌中包含取自於聯合國會旗、聯合國環境署標誌、藍天使標準字等元素組合而成 )

產品範圍

◎ 清潔用品(家居、清潔劑、洗手劑、肥皂、洗髮劑、洗衣粉等)

◎ 用具機械(乾衣機、洗衣機、暖爐、電燈泡、電視機、真吸塵器等)

◎ 紙制用品(印影紙、平面紙、紙巾等)

◎ 傢俱(家居、寢具、地板、油漆、紡織品、花園用具)

◎ 衣服 (鞋、紡織品)、旅遊業(酒店)

◎ 其他:潤滑劑 、車子用品、電腦、再造紙用品、鑲板、橡膠地板、牆紙、裝飾材料、牙刷、玩具、膠合板、人造板、煙袋、加熱器、彩妝藝術塗料。

藍天使認證具有下列優點:

1. 生產過程環保監控。

2. 全社會參與監督,效果被廣泛認可,在德國有98%受訪者知道此認證。

3. 全球第1個最先提出與執行的環境標章計畫、具40年悠久歷史,各界認可其切實性。

4. 產品是否真實具有藍天使認證,可於線上查詢。

5. 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背書擔保。

6. 採用最先進的甲醛檢測技術含量。

7. 不僅需符合歐盟規定之E1甲醛標準,同時規定須通過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最低釋放量,比一般制度更加嚴厲。

8. 該認證對產品原材料、產品生產、產品使用以及後續的產品再利用和處置,採用全過程監控(參看DE-UZ176基本認證流程標準)。對認證標準和技術手段,每3-4年進行一次審核,以確保採用了最先進的環保檢測辦法獲得結果。

因此,德國藍天使認證:廣泛參與、政府擔保、即時可查、全程監控、技術先進、要求嚴格、經久考驗,藍天使認證被認為是─歐洲健康環保要求最嚴格的認證、所有環保標章的鼻祖,完全不無道理!

 PFLEIDERER於德國藍天使認證官方網站

https://www.blauer-engel.de/en/products/construction-heating/plattenfoermige-werkstoffe/pfleiderer-decoboard-v100ae-f-melaminbeschichtete-

 德國藍天使認證 官方宣傳短片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