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系統家具板材百年品牌PFLEIDERER(菲德萊),以4年為一期,推出多項新研發產品、整系列材料花色,2017年於德國科隆、漢諾威等地發表「2017-2020 Programme」新系列企劃,把塑合板(系統櫃用料)美耐板的新舊花色依據特質細分為11個類別 (欲了解11個系列,請點這裡)。

然而,除了每4年一次的大企劃,PFLEIDERER每年仍持續新增新色,提供消費者、設計師更多的布置靈感。

PFLEIDERER(菲德萊) 2018年提出之潮流趨勢,以下列 4點 作為重點主題:

 一、真實的 ‧ 工藝感 

降低鄉村復古質感的成分,由自然天生的紋理影響流行趨勢。清透淺色木材、涼爽中性灰調營造北歐風格氛圍:藉灰色或條紋樣的橡木/榆木,搭配砂岩質地,將十分盛行。

裝飾關鍵:#大面積的  #條紋紋路  #榆木  #橡木  #梣木  #粉白色  #砂岩  #自然  #天然感

-

 二、粗獷的 ‧ 原始感 

黑色金屬、混凝土、拉絲表面處理(髮絲紋)直接反應工業別具一格的高冷感,啞光表面與石膏塗抹呈現不拘小節、自然而為的隨性美。

裝飾關鍵:#黑鐵(黑色金屬)  #水泥  #石膏  #啞光  #髮絲紋  #鐵鏽  #蝕鏽

-

 三、分割的 ‧ 復古感 

大面積地運用特殊元素妝點居家,像是馬賽克磚、磨石子、骨木鑲嵌,這些過去年代大為流行的材料,透過數位印刷技術,應用生產美耐板、塑合板(系統家具板)上,打造更優美的印象。

裝飾關鍵:#墨綠  #黑綠  #軍綠  #馬賽克  #磨石子  #異木鑲嵌  #木鑲嵌工藝

 (※ 註:骨木鑲嵌工藝─ 將不同顏色或樹種的木材鑲嵌一塊,把要嵌入的木材樣式加工,再將作為底板的木材挖出圖樣凹槽,槽中嵌入前者圖樣。)

 (Image:pidfloors.com)

-

 四、精工的 ‧ 光澤感 

50、60年代的設計美學再度甦醒,精美高雅的單品家具、有機形狀的造型設計都是當代經典趨勢。異國情調的木質紋理(例:懸鈴木),結合大理石、精貴金屬(如:青銅、黃金)、玻璃,使整體具繁複而華貴的精工氛圍。

裝飾關鍵:#金青銅  #懸鈴木  #大理石  #玻璃  #天鵝絨面

-

圖片來源:PFLEIDERER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