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是家凝聚向心的起點,也是接待貴賓的門面,陳列擺設往往比其他空間越發精緻,是整體裝修中不可輕忽的主旋律。本篇紋彰將介紹30個無與倫比的客廳設計,從古典到現代、極簡到混搭等元素融合,攝取靈感、創造一眼驚豔的空間設計。

 

本文30個案例介紹,分為上、下兩篇,本篇為上篇:

  - 下篇請點擊→ https://goo.gl/qubzcE

 

1.jpg

1.復古色調與現代家具佈局空間,裝飾70年代平面設計作品,鋪滿綠色草本植栽立面牆,釋放正向元氣的氛圍。

 

 

2.jpg

2.雖然大型家具既全新又屬現代風格,而客廳整體則是模仿「世紀中期現代主義(Mid Century Modern)」流行的設計形式。

 

 

3.jpg

3.奢華格調的經典材料─深色木紋、黃銅面材,令這個客廳看來舒適、慵懶;別於限量、華麗的收藏品,突兀玻璃瓶極具吸引力又超現實,十分有意思。

 

 

4.jpg

4.現代幾何造型的天花板造型、燈飾,領著其他現代家具、珍藏古董,相互融合於此,散發中古世紀歷史感色調。別具一格的落地燈重現Mariano Fortuny家具1907年的經典設計。

 

 

5.jpg

5.色彩與圖騰的搭配不使人感到「煩」雜,濃厚現代感中透出上個世紀末的懷舊風味。

 

 

 

6.jpg

6.白色木(條)牆板、粉綠色鄉村風線板門都是充滿復古感的時代元素,活潑明亮色調家具、室內綠色植栽擺設都是近年來的裝修潮流重點。

 

 

7.jpg

7.人字形地板總是處在不退流行,這樣的鋪設法觀感上展現復古、低奢感,簡約流線型現代家具與後方中庭,各種程度上皆形成強烈對比。

 

 

8.png

8.凹式客廳(Conversation Pit)發跡自歐美50年代高級住宅的設計巧思,大多是在客廳、會客室這般寬廣處,製造出向下凹陷的「洞」,放置符合形狀的沙發、家具,打造舒適的休憩區;60年代再因多元設計創新,大肆流行。這樣的設計能夠讓親朋好友、談話人能夠專注當下氣氛、話題。復古設計手法經過歲月洗鍊再重新裝飾,再搭配現代收藏便煥然一新。

 

 

9.jpg

9.「世紀中期現代主義(Mid Century Modern)」風格的檸檬黃座椅替這處充滿現代設計、家具的客廳裡,增添了一絲復古魅力。

 

 

10.jpg

10.布紋沙發、暗色木紋系統櫃足以成為沉穩雅緻的代名詞,大片落地窗照射進來的日光,打消了空間會過於暗沉的擔憂。

 

 

11.jpg

11.經典黑白、俐落線條的經典名品置入偌大空間裡,連極簡主義的客廳佈置也能散發低奢華美的味道。

 

 

12.jpg

12.胡桃木色彩的裝潢,傳來上個世紀設計風格的氣味,裝有壁爐的起居室設計也不大常見了,不過別於一般壁龕式壁爐,倒是選用了充滿科技感的產品,堆疊現代感。

 

 

13.jpg

13.以原子時代(1945年原子彈爆發)設計為發想靈感,為這個客廳帶出不同凡響的魅力,不規則角度和流線曲度都是該風格的標誌。

 

 

14.jpg

14.老齡屋換新妝,將部分原有建材裸露,添入少件色彩飽和度高家具,依照空間尺寸位置打造收納功能強大的系統櫃,簡潔俐落。

 

 

15.jpg

15.黃銅、皮革質感表現總是高貴又華麗,以灰色為主題的客廳,裝飾一面(黃銅指針)時鐘玻璃和1920年代燈泡裝飾牆,藉此更讓豪華雅緻的起居室耳目一新。

 

資料來源:HOME-DESIGNING

文章翻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