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擁有天然豐富資源的北歐,到處密布森林、湖泊,且空氣清新、水源純淨,享譽「世界一流的自然環境」之美名,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得北歐人對生活追求更加全方位、細膩。

人文、永續概念盛行的地域,其小學會是怎麼個樣貌呢?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郊區泰比市(Täby) 的Brinkskolan小學,涵蓋幼兒園、小學和中學體制系統的學校,約莫500名學生;校區開闊寬敞,週遭高大松木佇立圍繞,孩子們可零距離接觸自然、共處對話,或許更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成長啟發。

Brinkskolan_2-1024x563.jpg

Brinkskolan_3-1024x563.jpg

學校建立前,校方便請學生、老師們全程參予計畫,一同發想富有創意、趣味、童心的學習環境,並請到常以「斯堪地那維亞」為核心主旨的知名建築團隊LINK Arkitektur負責操刀營造,融入「永續經營」哲學,打破傳統框架格局。

主體建築延伸連接各種教室空間,持以開放、流通性,不作明顯切分,卻又清楚展現區域功能,寬敞挑高的大廳能見到一間間的小木屋、遊戲室,屋頂另規劃數個天窗,給陽光肆意灑進室內,清新明亮濃度、亮度再往上昇華。運用各類材料搭建,色彩搭配不拘泥,打小培養孩子對設計美感的敏銳感,乃學校建設的初衷。

Brinkskolan_4-1170x644.jpg

Brinkskolan_8-1024x563.jpg

Brinkskolan-1024x563.jpg

Brinkskolan_7-1024x563.jpg

Brinkskolan_11.jpg

Brinkskolan_10.jpg

Brinkskolan_01.png

Brinkskolan小學「以人為本」的精神,融會並實現環境永續、創意設計、娛樂童趣念想,應用到建築、空間上,落實美感培養向下紮根,學生從中攝取養分、進化成長。

Brinkskolan_5-1024x563.jpg

Brinkskolan_6-1024x563.jpg

Brinkskolan_12.png

 

圖片:LINK Arkitektur

撰文: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