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6+4317.jpg

好幾年前開始,工業風魅力席捲全台,至今仍深受多數人喜愛,甚多商空、住家依舊選擇此風格設計、翻新空間,歷久彌新。

工業風最大特色不外乎是:(1)黑白灰色調的應用  (2)復古磚、水泥、石岩材質牆面  (3)管線外露的鋪設方式  (4)鐵件、金屬、木材、皮革家具擺件;

Loft追溯至20世紀紐約SOHO,構成要素:(1)盡量不將住宅作隔間,讓整體富流通性 (2)挑高開放式空間,具橫樑或樓梯 (3)空間佈置由居住者自由發揮,增添藝術性、獨特性。

本次的室內設計案,選擇偏向輕工業味道,又富含些許Loft風格,混搭裝飾小宅空間。

 

4317

回到家進門視角:玄關、餐廳、客廳空間相通連貫無隔間,玄關、餐廳因應格局做系統櫃。

 

4317

進門後,左側先有一鞋履收納櫃,鑰匙、悠遊卡、安全帽等小物都可擺放於此櫃上頭。

系統櫃門板選用工業風經典花色─仿水泥凝土,側板、檯面、踢腳板則搭配仿舊風化木紋,凸顯獨特粗獷氣息。

R4317.jpg

R4317  哈瓦那

班駁脫落肌理,一展奔放狂野姿態,大膽特殊的花紋,

很適合應用於工業風格設計。

 

4317

左側:玄關收納櫃;右側:餐廳系統櫃,擺放生活物件。

 

4317

居住者所選購餐桌椅剛好可以收藏入圖中央的櫃子裡頭。

 

4317

4317

業主大膽選用各種色調、紋理的木紋色,應用在系統家具、電視牆、天花板、耐磨地板,使空間豐富了起來。

提到工業風或Loft,穀倉門可是缺少不了的配角。

 

5816.jpg

主臥室衣櫃門板挑選「R5816 仿古漆木」,再度強化工業感。

5816 PFLEIDERER

R5816 仿古漆木

紋理斑駁老舊,恍如度過半世紀的滄桑歲月 ,卻令人無法停止回味封附的

 

 

 

4317

盥洗室客製化檯面作特殊防水防黴處理,上方、下緣「R4317 哈瓦那」花色收納櫃,整體觀感很「原生、大自然」。

 

22047806_1957213411165942_2796539579268409995_o.jpg

22096072_1957213414499275_4839666049015773961_o.jpg

暖色木紋帶來溫馨、親切感,階梯設置安全抽屜,下鋪內側設有開放層架,孩子們的故事書、玩具都可以簡單收納裡頭。

 

坪數狹小的居宅,運用訂製的系統家具,不僅創造更多的收納空間,也能透過多元板材花色展現各種風格呢!

(現今的板材花色設計琳瑯滿目,不只是純色、木紋,大理石、岩石、水泥、鐵銅鏽、布紋、麻料等應有盡有,相對還能省下不少預算。)

 

品牌 | 德國 PFLEIDERER 系統板 (原為Wodego)

產品 | 塑合板、美耐板
花色 | R4317 哈瓦那、R5816 仿古漆木    
應用 | R4317 哈瓦那─系統櫃(側板、檯面、踢腳板盥、洗室收納櫃)

          R5816 衣櫃門板

 


 

圖片 :亞的 Yacht Furniture

撰文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