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木地板相關趨勢 

 

一、顏色趨勢

2017年,典型中庸、保守溫潤的色調通通Out!想要居家佈置脫穎而出,擁有流行時尚感,就從灰階、明亮、深暗色調下手。

 

1. 濃郁深木色

R4822 MO.jpg

例 <德國 菲德萊PFLEIDERER - R4822慕軒核桃>

在居家設計當中,深色木地板時常與亮色家飾搭配,尤其是當前流行的白色系櫃廚設計,兩者更是相得益彰。

鋪上濃郁暗色木地板,散發沉穩大器氣息,展現古樸閑雅格調,不過建議住宅坪數較大者,選用深色較為恰當,可縮減大空間的空曠感;另外,深色木地板也較不易被識破「使用年齡」。

 

2. 清透亮木色

R5136.jpg

例 <德國 菲德萊PFLEIDERER - R5136 白山毛櫸>

在台灣地區,淺色木地板一直是暢銷款式,一則百搭各式各色的家俱與擺件,二能營造寧靜清新、自然純淨的氛圍,並可使空間擁有視覺擴張、調節補光的效果。

 

3. 灰階色調

R4264.JPG

例 <德國 菲德萊PFLEIDERER - R4264 匈牙利灰橡>

之前的「灰色潮流」持續延燒至2017年,極具「現代、時尚、摩登」特質,還不會搶走其他裝潢、家飾的風采,適用於各種設計風格,因此備受眾人喜愛,成為近年的不敗經典款。

 

二、表面結構

1. 仿手刮紋

仿手刮痕紋演繹人文藝術質感,觸感也如原木般真實,並帶點昂貴感。

 

2. 鋼刷紋

R5612.jpg

例 <德國 菲德萊PFLEIDERER - R5612>

利用鋼絲線將木板表層製成一絲絲細線肌理,表現簡約、獨特質感,是目前最流行的地板紋路之一,鋼刷細線的表面紋路不易展露灰塵、人為刮痕,挺適合擁有毛小孩及多人居住的家庭。

 

三、排列方式

1. 人字型

herringbone.jpg

錯縱交織的人字型排列法,於視覺上呈現華麗、歷史的莊嚴感,彷彿置身歐洲古老咖啡廳,箭頭尖端處帶動空間走向,令視覺動線更加活躍。

 

2. 對角線

Untitled_HDR2.jpg

室內中,以45度斜角線方式鋪排地板,創造最長直線距離,具有拉長、拓寬視覺空間的效果,對角線陳設法非常流行於公寓、套房等小坪數的住宅類型,相對於直線型更多出了一些活力感。

 

3. 寬版木

相較窄板,寬板木地板更加美觀、大氣,紋理完整,花紋蔓延舒張,彰顯優雅、貴氣特點,建議鋪設在面積大的房間更為適合。

 

4. 各種寬度混合

MIX WIDTH

倘若你想要居家風格更潮流、前衛,可以選擇各種寬度木板混合,甚至可以穿插鋪排多種不同花色的木紋板材。

 

以上提供最新的國外地板趨勢相關裝修資訊,給各位客官參考參考囉!

(資訊皆由瑞達特親翻自外國網站,如需引用、分享,請跟我們連絡,謝謝!)

 

資料來源:flooringinc.com、瑞達特

 

 

-

瑞達特為台灣業界唯一引進德國板材品牌「菲德萊 PFLEIDERER」,板材100%德國原裝進口(所有設計、生產程序都是德國製作),提供塑合板、美耐板等板材,若有系統櫃、系統家具、廚櫃等需求,歡迎洽詢瑞達特 02-2608-2715 / reddotwood@gmail.com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