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RDV 建築設計事務所│活躍國際的荷蘭三人團隊

 

MVRDV  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建於1991年,是當今荷蘭最有影響力的建築師事務所之一。它由三位年輕的荷蘭建築師韋尼·馬斯(WinyMaas,生於1959年)、雅各··裡斯(Jacob van Rijs,生於1964年)和娜莎莉··弗裡斯(Nathalie de Vries,生於1965年)組成,事務所的名稱即取自於這三位建築師的姓氏。儘管他們的事務所創建時間不長,設計並建成的作品也不是很多,但他們的作品在國際建築界受到廣泛關注。

 

undefined

Source:https://www.mvrdv.nl/media//uploads/web2.jpg

 

MVRDV  對於社會與城市發展有著極大的關注,特別是垂直化的空間更是他們的興趣,他們在2000年漢諾威世博會荷蘭館設計中,以垂直的公園、住宅、牧場交疊的立體架構,呈現他們的城市想像。他們也曾提出垂直的養豬場「豬城」(Pig City)的構想,並應忠泰建築文化基金會邀請來台,針對台灣都市特有的空間現象進行觀察。他們看到台灣屋頂鐵皮屋、違章建築的四處蔓生,構成一種多元、有機的城市景觀,因此發想出「垂直村落」的構想。雖然他們的創意最後並未真正在台灣實現,但是其前衛設計概念卻在歐洲受到極大的矚目,新完成的建築案遍佈歐洲重要城市。

 

以下為MVRDV建築設計事務所多年以來的作品東

Market Hall鹿特丹市集%2FMVRDV

東京 表參道 旋轉新地標GYRE

 

Pushed Slab, Paris %2F MVRDV

法國 巴黎 Push Slab

 

Chungha Building, Seoul %2F MVRDV

韓國 首爾 Chungha大樓

 

MIRADOR, Spain %2F MVRDV

西班牙 馬德里 Mirador公寓

 

 

MVRDV建築事務所還有許多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作品,可以前往官網欣賞喔!  https://www.mvrdv.nl/

 

 

資料來源:Shopping Design、MVR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