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Pantone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包括印刷及其他關於顏色如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的專業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全文皆為Pantone的色票)

眼看紐約、巴黎、米蘭、倫敦時裝週的到來,表示Pantone研究所的色彩報告隨之而來。Pantone自打2000年起,於每年底前公佈下一年度流行之顏色,背後觸及的不僅僅是商業利益,還有更重要的象徵─「全球年度的時代精神」,讓一分一刻的歷史意義都能永遠留存。

此次發表的「2019 Pantone春夏色彩趨勢報告」─12潮流亮眼色、4大經典中性色,預告著即將席捲明年各設計領域的首選色,以紅、橘色系領航春夏之潮流,引人矚目的顏色幾乎主宰此季:【嘉年華紅(Fiesta)、丑角紅(Jester Red)、薑黃橘(Turmeric)、活珊瑚紅(Living Coral)、孔雀艷粉紅(Pink Peacock)】,這列顏色通通展現著自信、喜悅、振奮的態度。另外,充滿玩趣韻味的【辣椒莖綠(Pepper Stem)、白楊金(Aspen Gold)、公主藍(Princess Blue),形成「俏皮的表現主義」,有助於融合高級與街頭風格。

    12 潮流亮眼色    

顏色依序( 左上1 > 右下12 )

嘉年華紅 丑角紅 薑黃橘 活珊瑚紅
孔雀艷粉紅 辣椒莖綠 白楊金 公主藍
太妃糖褐 芒果吉托黃 玻璃盆栽苔綠 甜美紫丁香

/

    4大經典中性色    

除了12個顯眼色彩,Pantone還提出了4個春季中性色─【大豆米(Soybean)、日蝕藍(Eclipse)、甜玉米(Sweet Corn)、棕色花崗岩(Brown Granite)】,屬基本款色彩,可作為多種色彩之連接橋樑。這一季的流行色彩單獨運用就能大放異彩,但也能跟這些基礎色對比相搭,產生更好的火花。

► 2019 Pantone春夏流行色居家應用 ⓶ ◄ 色彩實際搭配辦法: http://bit.ly/2DzAcI5

圖片來源:Pantone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