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坪數緊湊,欲保持空間極為通透,能夠選擇開放式設計,卻又想保有些許隱私,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一般來說,住宅設計隔間多採用門牆區別領域,讓每一功能空間能獨立運作、不相互影響;相對於前,也有喜愛幾乎打通所有空間的開放式風格,譬如深受年輕人喜愛的Loft裝修風。針對小坪數的公寓規劃,打通隔間、保持通透,讓使其室視覺擴大,然又想保有部份隱私性,除了掛上窗簾布幔,這裡也提供你2套小房以黑鐵框「玻璃窗」作為隔間靈感。

/

第一間公寓:

1.在這13坪公寓裡,早已擁擠得塞不下任何一道厚實的牆,設計師巧妙地解決隔間困擾,使用滑動窗簾、磨砂玻璃門作靈活界線。從客廳望去用純白窗簾區隔客廳與書房(工作室)。

2.雖然空間小,裝飾的作法、區域也有所限制,不過居家風格並不因此走向真正的極簡風格,大膽對比色家具、抽像藝術圖畫,替起居室點燃了不一樣的火花。

3.客廳與臥房間則使用磨砂玻璃推拉門作阻隔,隨時隨心都能自由又輕鬆敞開這一大片的牆。

4.電視牆面選用混凝土(水泥/清水模)材質,融合微工業韻味,電視櫃用絲絨霧面板米白色製成,具極簡特質,兩者材質形成對比。

5.放置綠色植物、木製家具,更有家的感覺。

6.拉起磨砂玻璃門,獨享充滿藝術感的臥房。配合神祕吸睛的壁畫,寢具也是低調色彩,角落小小梳妝台,擁有一面長長面鏡,順勢稍拉高空間感。

7.低吊燈既能成為梳妝時用的燈光,也可作床前閱讀燈,多功能且具氣氛感。

8.簡單設計的玄關處智能而實用,系統櫃小抽屜提供放置私人、裝飾物品,出門前再看一眼鏡子,打理妝容、服儀,也可以做在軟墊凳上輕鬆穿、脫鞋。

9.書房裡有一座舒適的閱讀椅是多麼幸福的事,任誰拿本書都能在沙發上坐個一下午。

10.書房同時也是工作室(SOHO辦公區),閱讀沙發椅的對面,擺放一張實木桌,放置電腦等供作用品。

11.工作桌上方造型櫃格可用來收納展示珍藏品,像是公仔、玩具等,或許在工作壓力大時,抬頭看看,能舒緩不少負面能量。

12.黃綠、橘紅、岩灰色的系統廚具組合,引領另一種全新氣象:現代、穩重、簡潔、爽朗。

13. 當陽光照射入廚房內,高光亮面的櫥櫃門板再度折射光線,使房內陰影消除並讓視覺空間感覺擴大。

/

第二間公寓:

1.這間小而美的北歐風公寓,與明亮的春日色彩不謀而合,暖陽天獨自坐在清爽薄荷綠的沙發上,好像會舒適到悄悄進入夢鄉。

2.透明玻璃環繞著僅一張床鋪的向陽臥室,玻璃窗能夠稍微隔絕客廳來的聲響,外窗洩入房內多餘的自然光,能在透射到一旁的廚房裡。

3.窗上擺放一些小巧的綠色植物,替室內增加添元氣、療癒身心。

4.簡單地設置用餐區─兩椅一桌,也是滿滿北歐風格氛圍。

25.廚房設計概念偏向極簡主義,樸素造型的櫥櫃,顏色低調耐看,用金銅色配件(把手、器皿、水龍頭)點襯廚房,十分迷人。

-

Source:www.home-designing.com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