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家」─格雷安‧葛林,1934年旅遊至拉脫維亞首都里加之時,被城市美麗模樣收服,不禁寫下讚揚:「里加,北方的巴黎」。

具悠久而多元文化歷史的里加, 1901年為慶祝建城700年,請來當地藝術家大量興建當時流行的「新藝術主意」建築,高達800座之多,進而獲取「小巴黎」之美名。一座城市發展久遠,必定有其新舊開發區域,然而古城區裡到處充滿無可取代的復古氣息,同時也有些融合新意的設計美學。

舊城街道兩岸建築多源於19世紀,由ANNVIL 建築事務所建造的「紅石飯店(Redstone Hotel)」,座落此區,與周圍建物形成對比,內部設計更是現代時髦。

紅石飯店採用了非常有趣的裝潢選擇,1、2樓是酒店的公共空間:接待大廳、St.Petrush餐廳,提供賓客休憩、美食;而旅客居住的4個樓層,採取分層單色配色設計,3樓經典白色系、4樓鮭魚粉色調、5樓米灰色系、6樓潟湖藍色調。

  

單色性主題裝飾法的謬思是從何而來? 紅石精品旅店答道:「客人」。

旅店房間一致單色色彩的設計,是為了突顯房內最重要的就是賓客本身,另外部份建材、家具的微妙差別更能從背景中突脫穎而出。

 

 

 

 

-

(文章內容請勿隨意轉載)

圖片來源: Ansis Starks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