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發佈2018年度代表色:紫外光Ultra violet,在各設計界大放異彩,儼然是當今時尚的寵兒,可也有不少人認為紫外光沒那麼好看,眼色怪異獨特、不好搭配,其實那都只是他們沒有配對對的條件,根據材質、色彩的不同,還是有許多非常美麗的空間裝修設計。這邊用材質、色彩介紹5種裝飾搭配辦法:

一、 紫外光 V.S. 混凝土(水泥/清水模)

混凝土作基調(天花板、地面、牆壁)的灰暗樸素空間,添加白色、木紋修飾、平衡,再佈置一組紫色絨布沙發或一面紫色落地窗簾,整體顯現出貴氣感。

 

-

二、 紫外光 V.S. 木材(木紋)/竹藤

除了純色(素色)之搭配,也可以考慮擁有自然紋路的材質─木頭、竹子,像是橡木、松木製成的現成或系統家具,色澤紋路、木節毛孔無一不是一種裝飾品,淺色系木質搭配多顯現代感,深色系則體現復古文藝感。/ 而竹籐類家具倒是能帶來一種異國、島國浪漫風味。

 

-

三、 紫外光 V.S. 亮紅/正橘

屬中性色的紫外光,增加暖色系的紅色/橘色,像是工業復古感紅磚牆、波西米亞風地毯,冷暖平衡、豐富視覺感受。

 

 

-

四、 紫外光 V.S. 鼠尾草綠/萊姆黃

單是在腦海中想像紫色、綠色放在一塊,馬上就覺得毀了、一團糟、是個謎,其實可以選具復古感的綠色調家具,譬如中式、西洋宮廷畫屏風,反而充滿時髦摩登味兒。

-

五、 紫外光 V.S. 粉紅

相較前列強烈顏色,粉紅可以柔和、美化氛圍,是不敗的搭配色選擇。

 

 

-

資料來源:italianbark.com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