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大台北城市裡,地狹人稠的,住宅環境求大,多向上發展,以解決空間不足之現象。PSW建築設計研究室受託將10坪挑高樓中樓公寓,重新打造,巧妙精細規畫之下,小空間也能完備一個家的需求。

造型簡易的系統廚具/櫥櫃從一角延伸至二樓衣櫃處,讓上層私人領域、下層公共空間有了連結性,樺木紋花色營造親切自在的舒適感。

-

滿版的開放式收納格櫃,可作書櫃、展示櫃,儲放生活用品、珍貴收藏品。

-

客廳與餐廳/廚房去隔間化,用地坪落差區別功能區域。

-

廚房、盥洗室地板的地板、牆面鋪滿白色小方磚,櫻花粉色填縫膠妝點美化。

-

大多數閣樓總是令人感覺昏暗,而這裡不但引入良好自然採光,也沒有天花板過低,無法站立/直立的困擾。

Phoebe Sayswow Architects:「小空間裡把不必要的隔間拿掉,適當的串連起每個空間的連結,可創造出輕鬆、悠閒的休閒空間。階梯這樣的過度空間,在狹小的空間中,被適當的利用,即可變成家中最特別的角落。」

-

圖片:HEY ! CHEESE

資料來源:Phoebe Sayswow Architects Ltd.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