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色彩包圍的24.2坪現代公寓,位在俄羅斯莫斯科城市裡,由ATO Studio設計,稍嚴肅的濃烈重色調為主,深淺不一的粉為輔修飾,猶表現俄羅斯富麗而強大的文化般,展示非常有意思的樣貌。 ( 註:公寓內裝主要由紅Red、綠Green、藍Blue三色組成,故取其首個字母,縮寫RGB。)

首先,客廳各牆面漆上不同色,宣示空間多彩運用的開端,天花板、右側牆面保持素淨潔白,不至於使此處視覺過於壓迫,良好的採光日照,有效地提高整體明度。

-

起居室裡擺放著各式理性線條、形狀(直線、圓/矩形)的現代經典的復刻家具。

-

電視機下方特別訂製的系統櫃(電視櫃),各種木紋花色板材組成,完美匹配公寓的色彩計畫。

-

比鄰客廳的餐廳、廚房,也應合著主題色彩,通向房間的走道間裝設「調色盤」系統櫥櫃:紅棕色框架、霧面啞光素色板材打造而成。

-

利用黑與綠木材/板材元素,特別訂製的餐桌,其桌面紋理出奇地奪目吸睛。

-

白山毛櫸製成的座椅手把,很好地平衡了區域色彩,厚重感裡透出一縷輕盈味。

-

系統廚具檯面、防濺板(後擋板)使用粉紅磨石子材料點綴,增添可愛韻味。

-

走道的淺色磨石子地磚分明地區別領域,並闢有一處小休憩區。

-

主臥房同樣遵循主題色彩,紅色家電、傢俱、擺件、線板,藍色絨布地毯,綠色超耐磨地板,湊在一起,十分熱鬧。

-

綠葉印花壁紙、金色歐式壁燈、竹編櫃門,詮釋混搭設計概念,帶點南洋風味的歐洲宮廷風。

-

主臥室另一側閱讀/工作用書桌,一樣採用紅棕色鐵製框架,搭配黑色木紋板材抽屜、櫃格,而坐椅也為此配合挑選相配的款式。

-

主臥衛浴間鋪排滿滿白色、粉色小方磚與磨石子地磚,裝設素色訂製款浴櫃。

-

兒童房衣櫃門板放棄一般選擇,換成可塗鴉的黑板材質,讓孩子時時刻刻、隨心所欲地創作,開心繪圖。地板劃分成三個部份:原色木紋、刷粉紅漆木紋色、亮面綠色漆,有些奇特又活潑得主意,好比小朋友總是天馬行空的想法。

-

孩子們使用的盥洗室,孔雀綠的磚牆、紅粉色的浴櫃、白色石子磁磚、海軍藍天花板,通通形成強烈對比,各種素材拼貼佈置的界線也不再墨守成規,例如:白色磨石子磁磚往牆上蔓延、海軍藍色彩越過天花板邊界向下延伸。

-

※ 德國PFLEIDERER(菲德萊) 系統家具板材品牌,參考花色:

R55057 藍爵士  /  R55058 紅心皇后  /  R55059 黑騎士

(↑ 點擊文字看花色大圖及其他系統家具應用實例 ↑)

-

資料來源:home-designing.com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