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Pantone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包括印刷及其他關於顏色如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的專業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

攤開Pantone 2018秋冬流行色彩報告,可以瞭解接下來的涼寒季節,會是大膽色彩引領趨勢,彩度較低的色調為輔,就此列出2018秋冬10大色彩及5個新經典色彩。如今色彩的應用配置,愈是逐漸脫離傳統的時節框架,開始聚焦於個人的自我表達上,譬如Pantone 12-0740 Limelight(舞台黃光)Pantone 15-3520 Crocus Petal(紫紅花瓣),鮮嫩欲滴的色彩,已不再專屬較活潑熱鬧的春夏了。

縱使有出乎意料的顏色出現在秋冬系列中,產生一些風格轉變,但還是可以看到2018秋冬依舊有經典角色的存在。

─ 2018秋冬10大色彩

秋日景象─森林枯葉紛落、鳥兒羽翼豐滿、夕暉穿透暮靄,揭示秋冬有著深濃、豐富的色調,並淺藏獨特驚喜魅力。

(由左至右,再上至下依序介紹)

1. 紅梨色:美味誘人的深紅色。

建議搭配:紅梨色可以說是典型的秋冬色,空間設計、家具擺設可搭配金屬走出大氣奢華感,搭配繁複圖騰、圖樣展現中國或民族風。

-

2. 罌粟紅:勇敢熱情的鮮豔紅。

建議搭配:彩度、明度都高的罌粟紅,和白色或是松木、楓木(擁有木頭生長紋理的樹種)相輔相襯,減去單色帶來的負擔感,放鬆舒適。

-

3. 星光藍:猶星際雲散發的藍色光輝,神秘且晶瑩的宇宙顏色。

建議搭配:介於靛與正藍色之間的星光藍,獨到非凡的魅力,配色上稍有難度,建議可以找互補色(譬如:黃色調),或是其他高彩度、飽和感的純色,加上花磚、磨石子等繁複元素材料,繽紛熱鬧地妝點。

-

4. 錫蘭黃:具異國情調的辛香料黃。

建議搭配:當黃遇上黑,成為對比最強烈的組合,若運用啞光黑鐵材質,更加強不退流行的時尚感,再導入淺色(暖色)木紋、復古紅磚,簡單打造年輕活潑輕工業風。

-

5. 馬丁尼橄欖綠:圓滑成熟、溫文儒雅的深綠色。

建議搭配:橄欖綠與暖色偏深的木紋、混凝土一同搭配,營造穩重安定的簡約感。

-

6. 黃褐橘:秋末的緋紅橙橘表現出大地溫暖。

建議搭配:如同紅橙橙柿子般,極奪目的顏色,盡量以裝飾目的配色,搭配優美胡桃/核桃木能帶出古典復古風。

-

7. 紫外光:富有創造性、想像力的魔力紫。

(更多紫外光詳細介紹→設計資訊│2018代表色「紫外光」居家設計應用實例)

-

8. 番紅花紫:散發文雅細柔質感的輕柔色調。

建議搭配:柔和細膩的色澤,搭白、銀色系建材、擺設,顯示清透時尚風味;配蓊鬱藍綠色調、(玫瑰)金色家飾,則展現完全不同視感。

-

9. 舞台黃光:生動活潑、刺激有趣的焦點色。

建議搭配:有點螢光、有些粉嫩的檸檬草黃,撇除大區域的單色應用,各式純色、淺色/暖色木紋、石材織品搭配都不易出錯,常見於北歐風居家。

-

10. 鸚鵡綠:靈感取自鳥兒濃密優雅的藍綠羽翼顏色。

建議配色:類似湖水藍綠的綠色調,裝飾面積可大可小,與亮色木紋、大理石、金屬、花磚挑選搭配,再放上室內植物,或脫俗或時髦。

-

─ 2018秋冬經典色彩 ─

雖然不再有所謂「典型的流行色」,可日常裡的相關設計,仍需由一票顏色打好時尚底的骨架。5個經典核心色彩將成為2018秋冬生活品味的重要角色。

(由左至右依序介紹)

1. 馬尾藻海藍:無邊際而深不可測的深藍色。

2. 豆腐白:綿密柔軟的基本白。

3. 杏黃色:自然舒適的淺駝色調。

4. 寧靜灰:低調永恆的淡灰色。

5. 貓鼬褐:搭配性高的拋光烘烤褐色。

-

【純色搭木紋│德國PFLEIDERER 系統櫃板材 ‧ 花色推薦】

IM0014802.JPG

 

 

 

R55055 

哥本哈根松木

(點擊↑看大圖)

IM0014860.JPG

R5028

卡特邁

(點擊↑看大圖)

IM0014942.JPG

R4284

卡加立橡木

(點擊↑看大圖)

IM0014893.JPG

R4822

慕軒核桃

(點擊↑看大圖)

※ 訂製系統家具/系統櫃,選德國百年專業板材品牌PFLEIDERER,符合低甲醛、高防潮、綠色環保等國際(歐盟)、國內(台灣)認證。

-

圖片來源:Pantone、Pinterest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