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湊的10坪小空間內,具備基本臥房、浴室配置外,還能夠擁有廚房、餐廳、書房、工作室、洗衣室以及儲物間,並且衛浴乾濕分離,有這種可能嗎?

之前曾介紹過的 23坪超有型套房 設計,套房裏頭的規劃也是一應俱全,本篇10坪小房更甚於彼,可謂淋漓盡致的最大化、多功能利用了。一名俄羅斯青年買下這位於莫斯科的老舊公寓,請來擅長裝潢多功能居家的Studio Bazi設計工作室,將整體內裝砍掉重練,Reset一番。

 

一大面書櫃橫跨在對外窗及廚房之間,除了擺放書籍、相片、燈飾,還可掛上幾張折合椅,讓此區域非但僅能一人工作、讀冊,也能多人聚會、用餐。

 

住宅玄關入口位於樓梯上端,獨立廁所也是在上面樓層。

 

梯下空間在10坪房中實屬珍貴,於是作了一系列可推拉式系統櫥櫃,收放衣物、生活用品,往旁邊則為附帶洗臉槽、淋浴間的浴室,衛浴間概念則富含一些太空艙形象。

 

樓梯櫃的對向,作整面橡木色系統家具櫃,一扇扇門片後,可是藏了一座小庖廚,廚房裡:冰箱、水槽、爐子、抽油煙管與儲食櫃皆有,連處理食材的檯面空間不足,都可以再拉出一面來切剁蔬果魚肉。

 

整面系統櫥櫃,一半是廚房,另一半是洗衣房,能洗滌、能收納。

 

櫃內也附帶一面拉簾,當屋主想要擁有更隱密的空間,可以拉出簾子,區隔臥房與其他區域。公寓裡系統家具一致性採用復古褐調橡木紋,溫和好看,雖保守卻也永不退流行,人見人愛的木質色。

 德國PFLEIDERER 系統家具板 參考花色:

R4366.jpg

 

R4366

塔塔橡

R4284 MO 卡加立橡木

 

R4284

卡加立橡木

 

 

資料來源:design-milk.com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