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

系統櫥櫃的結構與零件,可拆解為門板、桶身、五金配件,以下附圖與文字詳述:

結構性地來說,系統櫃分為門板、桶身兩部份,都取木板材構成,板材種類眾多,通常選用的是「塑合板」

一、門板

-

二、桶身

系統櫃體不含門面的另面板(上頂板、下底板、右側板、左側板、背板)。

-

三、五金配件

1. KD結合器:作為板件、側板、頂底板(垂直與水平方向)結合使用, 側板外觀不會看到螺絲頭外露。

-

2. 鉸鍊:作為門板與櫃體連結,使其能活動開啟,常見用於門、蓋板。若門板較高、較厚,所需鉸鍊要越多。

Source:www.chung-tsai.com.tw

-

3. 滑軌:用於抽屜式櫃體、拉籃,常用於櫥櫃或抽屜。易裝易拆,無須工具,推拉時平滑無聲。

Source:www.rollco-tw.com/

-

4. 調整腳:在潮濕氣候下,系統櫥櫃皆是用調整腳撐住櫃體,可達到櫃體水平調整,又能讓櫃子不直接碰觸地面,受潮濕地氣影響。

-

5. 門把

-

6. 抽籃

-

7. 衣桿/吊桿

↓ 甚至有這種紅外線感應節能 LED 燈功能,自動開關燈光。

Soruce:infoabmidia.com.br

-

8. 邊條:桶身部位的板材裁切後,板子側邊斷面以封邊條保護、裝飾的材料,使整體更美觀。通常挑選與桶身相近的色系,有些微色差純屬自然現象。

 

 ↑ 板材「未封邊條 / 已封邊條」狀態

/

 為什麼要封邊?

若是板材不封邊,等於將底材質接暴露於空氣中,不僅容易受潮,要是水滲入板材,便會造成受損,縮短櫃體使用壽命。

-

本系列文章:

(一)什麼是系統家具?訂製流程?

(二)系統家具的發展歷史

(三)系統家具的優點特色

(四)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

(五)系統家具主要材料─塑合板

(六)系統家具板材推薦選用哪一品牌?

(版權所有,勿隨意轉載)

圖片來源: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網路

資料來源: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