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麼是系統家具?訂製流程?

系統家具或稱系統櫥櫃(系統櫃),英文為system furniture,依照其字面便是以「模組化」、「標準化」來設計、製作生產家具。系統家具的元件被「簡單化」、「統一化」,將製作家具過程便利化,就像堆積木、組模型般。

 (via:www.slanted.studio)

● 系統:擁有一定秩序關係、高度相容性的產品,彼此可以自由組合搭配的模組化元件。

● 櫥櫃:收納器具、生活用品的櫃子,因應不同類需求設計出不同產品樣式,例如:電視櫃、衣櫃等。

● 家具:泛指家中生活所用的各種器具,例如:桌椅、櫥櫃等。

 

 訂製系統家具之流程:

現場丈量  專業繪圖設計看設計稿&討論細節簽約付訂金  工廠備料(裁切板材尺寸、準備五金配件)  材料運送現場室內組裝 結束完工

 

設計圖稿 (via:www.woodweb.com)

 

工廠使用大型機具裁切7*9尺(210*270公分)或其他原尺寸板材

 

所謂的原尺寸7*9尺大板模樣

 

在工廠裁切好的塑合板板材與相關五金配備,會運至現場再行組裝  (via:www.kleiderhaus.co.uk)

 

↑ 師傅/技師現場組裝系統家具  (via:www.kleiderhaus.co.uk)

 

本系列文章:

(一)什麼是系統家具?訂製流程?

(二)系統家具的發展歷史

(三)系統家具的優點特色

(四)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

(五)系統家具主要材料─塑合板

(六)系統家具板材推薦選用哪一品牌?

(版權所有,勿隨意轉載)

資料參考:陳振偉《從系統家具工廠觀點探討櫥櫃家具訂製系統之研究》2017

圖片來源:PFLEIDERER、網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文字整編: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