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高級的威斯汀飯店(The Westin Hotel),座落德國漢堡市(Hamburg)港口新城區(Hafencity)的「易北音樂廳(Elphilarmonie)」大樓內,盡享河岸美好景緻,也能眺望整個市區優雅容貌。

Panorama-Suite_WestinHamburg.jpg

 

易北音樂廳(Elphilarmonie)恰似晶瑩剔透的玻璃珠寶盒,矗立於易北河岸口、Kaispeicher碼頭,由曾經打造北京鳥巢、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的赫爾佐格(Herzog)、德梅隆(de Meuron)建築大師攜手創建,擅長應用各種多元材質至建物內外,並設計出造型新穎獨特之當代風格。

Elbphilharmonie+-+Hamburg+(11)+(1280x963).jpg

 

提到威斯汀飯店,必須得先談談這棟斥資8.66億歐元、耗時10年的建築,構築時間非常漫長,其一原因是施工難度十分艱難,經費自4000萬歐元不斷往上上修,結構材料也特別開發訂製,費時又費工,暫且撇開一些過程中極具爭議的問題,看到完工的成果,建築物美麗樣貌的確很令人醉心。

大樓顯見分為上下兩部份,視線看到下方紅磚牆面區域,過去幾世紀持續用來倉儲可可、茶葉、菸草等物,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老舊古蹟。赫爾佐格、德梅隆並沒有選擇毀掉舊倉庫,畢竟作為古蹟,拆之萬分可惜,另外影響因素是防震效能絕佳,各種分析下百利無一害,遂決定保留下來作為基底,與上方新建構主體相互結合。

上部頂端線條圓滑流暢,猶如融化中的冰山,也像海面上波瀾起伏的浪花;外部整體以三維曲線訂製的玻璃築之,烈日夕陽照拂或城市燈光反映,能展現各種驚艷容貌,襯托成就名為漢堡的城市。

Elbphilharmonie.jpg

 

易北音樂廳(Elphilarmonie)建物內含有:3個音樂廳、1家五星級飯店、45間公寓,一開頭提及的威斯汀 (The Westin Hotel)就是藏身其內的飯店,既是世界、地標性的場所,裝修材料自然會選擇最佳品質材料打造全室,內部風格走經典飯店美學設計,每間營造淡雅舒適氛圍,以菲德萊集團PFLEIDERER旗下強勢品牌Duropal(度寶)美耐板大面積搭配,挑揀清亮木質色調─「R20021林德伯格橡木(Lindberg Oak)、R20022橫切橡木(Cross-Cut Oak)」妝點,希望帶給賓客極度自在放鬆的經驗。

84315216.jpg

79566041.jpg

84315211.jpg

 

飯店選用德國PFLEIDERER菲德萊集團下品牌─Duropal美耐板產品,不單只是顏色美麗,色澤、紋路擬真程度高又漂亮,表面處理細膩,耐刮、防汙、抗熱效果也絕佳,可耐熱120度15分鐘也沒問題,歐洲市場銷售第一品牌,售後服務優良,承上原因故擇之。

 

飯店內其他設施:餐廳、酒吧、宴會廳、泳池等裝潢,則以貴氣雍容配色、設計,打造頂級、高端形象。

The-Westin-Hotel-Hamburg-HafenCity---Elbphilharmonie-ren---2048x1536.jpg

84315218.jpg

112028346.jpg

84315209.jpg

112028541.jpg

84315212.jpg

84315214.jpg

 

Duropal 美耐板花色:

R20021

林德伯格橡木

(Lindberg Oak)

R20022

橫切橡木

(Cross-Cut Oak)

                                    ↑ 點擊花色色號,前往官方看大圖 ↑

 

圖片來源:The Westin Hamburg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