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心中的北歐風是什麼模樣?】

當談及到空間設計的北歐風格,你會聯想到什麼樣的元素呢?絕對是色彩清新、線條俐落、木紋家具吧!上述特點是我們認知中經典印象的北歐風構成條件,而本篇裝修實例,則是在既有風格基礎上,加入一點變因,大膽玩配色、花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1.jpg

1. 黃、鮮綠色(單人/長型)沙發,讓人一眼聚焦在此,色彩實在活潑明亮。同時,客廳裡裝飾許多室內綠色植栽,營造療癒舒適氛圍;自然松木紋的層板架,是造型也是收納,收藏物或生活用品都可放置、展示。

 

2.jpg

2. 幾何圖騰的窗簾、沙發枕(抱枕),可為錦上添花,空間視覺更加熱鬧活潑。

 

3.jpg

3. 選擇一張褐色柔軟絨毛的地毯,鋪設在咖啡圓桌下,顯得更加舒適柔嫩。

 

4.jpg

4. 兩盞造型吊燈分別展現其工業及近代復古風味,工業風吊燈較低,可成為閱讀燈。

 

5.jpg

5. 起居室(客廳)與走廊間由黑框透明玻璃區隔開來。

 

6.jpg

7.jpg

6. (懸掛式)電視櫃藉橡木紋與經典白組合搭配,抽屜門板選古典線板造型。櫃上放上真愛的收藏飾品,再替居家增添獨特魅力。

 

8.jpg

 

9.jpg

7. 玄關向著內部的走廊地板,鋪排各形各色的花磚地板,繁複撩亂的,卻迷人不凡。玄關儲物凳亦由系統家具商依據所需尺寸,特意量身訂作,與客廳櫥櫃為同一款式,此處為鞋襪收納之處。

 

10.jpg

8. 走廊轉接廚房一側牆面,貼附簡單幾何線條圖形的壁紙,直直延伸佈滿到餐廚空間去。

 

11.jpg

9. 竹藤編製的傘桶、皮革邊框的懸鏡、黑鐵造型壁架、亮黃小吊燈,每一樣家具各有其厲害特點,妝點在同一處,也不會搶走誰的風采。

 

12.jpg

10. 來到廚房,見系統廚具(櫥櫃)用了三種色彩作出層次堆疊效果,消光白上是暖色木紋,暖色木紋的頂端則是亮面鵝黃,乾淨舒爽、明亮溫暖。

 

13.jpg]

11.  兩盞北歐風吊燈照亮用餐區。

 

14.jpg

12. 走廊延伸過來的幾何圖形(壁紙)牆面,能隨即佔據人們的視線,再佐以溫馨柔和的特色北歐家具,形成獨特又清新的用餐天地。

 

15.jpg

13. 牆上的白色層板架下,附有一個個小小的S掛勾,以供收掛杯子或餐具用品等。

 

16.jpg

14. 後檔板由幾何小白磚拼貼而成,黑色溝線與白色刻意形成對比。

 

17.jpg

15. 黑色質感的水龍頭設計,提昇整體廚具精緻低奢感。

 

18.jpg

16.  臥室挑選與客廳沙發同為鮮綠色的床組,提振精神感。

 

19.jpg

17. 花瓣造形吊燈更加美化室內設計及氛圍。

 

20.jpg

18. 兩座衣櫃,以白色門板搭配木紋色層板組合而成。臥室牆壁貼上可愛溫馨粉紅樹林樣式壁紙。

 

21.jpg

19. 床頭上方裝上幾幅金掛畫,呼應空間顏色與壁紙圖案。

 

22.jpg

20. 房間靠窗一側,設置一組松木桌椅家具、鮮黃色桌燈(閱讀燈),既可當休息閱讀區域,又可成為居家工作者的天地。

 

23.jpg

21.  盥洗室(廁所/浴室)地面使用與走廊同款花磚圖騰磁磚拼貼,馬桶後方牆面上下方故意作出一點顏色落差,上方貼白色磁磚,下方貼灰色小方磚。

 

24.jpg

22. 連淋浴間的地板也精心地佈置花磚圖騰磁磚。

 

25.jpg

23. 盥洗室(廁所/浴室)流理臺選擇偏紅色調木紋,提振溫暖、溫馨效果。洗手台系統櫃特意作懸空款式,留下與地面之間的間距,視覺上也能突顯沒那麼擁擠。

 

26.jpg

24. 閃亮鍍鉻的梯形裝飾與小方磚、珠光圖騰地板比鄰相聚,熱鬧繁複。

 

27.jpg

28.jpg

 

 PFLEIDERER 建議參考色:

R4284_Chalet Oak nature.jpg

R4284

卡加立橡木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求,歡迎填寫諮詢單 https://goo.gl/vT3cnX  或是來電洽詢 02-2608-2715 ,謝謝

 

資料來源:www.home-designing.com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