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年輕的新生核心家庭將落地生根在此處,期待翻新後的居所,是一處替他們開創、保留美好回憶的幸福之家

位在希臘的賽薩洛尼基城市、超過1000平方英尺(約28坪)的雙層公寓,可以俯瞰臨近城市的賽爾邁海灣,由NORMLESS建築師事務所著手設計策劃,修改佈局創建一個開放格局,改善動線與功能性。

一樓有較多的公共空間,包括客廳、廚房、浴室及客房,二樓是兩間臥室和一間浴室。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1.jpg

廚房以海洋蔚藍、溫暖木質配色組合打造系統廚具,吧台櫃設計一處與餐桌高度符合的凹槽,讓桌面可以往內放,得以讓出餐廚空間通往客廳的小走道。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3-810x1213.jpg

客廳黑框玻璃窗剛好對視上鮮豔飽和的藍色櫥櫃。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2-810x541.jpg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4-810x1213.jpg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7.jpg

室內其他部分的裝潢,設計師以黑白灰、木質為主色調,偶爾搭佐藍、綠色彩妝點其中。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6.jpg

一樓盥洗室,牆貼六角形磚,裝設橡木色檯面、浴櫃。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5.jpg

上樓後,人字型鋪排法的黑白瓷磚即刻吸引視線,明亮簡單有型(特意排列了示意方向通往盥洗室的箭頭標誌)。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8.jpg

刷上灰色油漆的臥室,猶產生一種舒柔好眠的氛圍,全室塗灰未免顯得過於陰沉,便留下一側白牆,稍微提亮空間視覺色彩。

 

duplex-Normless-architecture-9.jpg

二樓盥洗室維持與樓下同套設計水槽、橡木浴櫃,牆面、檯面改鋪混凝土、水泥泥漿,展現輕工業味道。

 

資料來源:design-milk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