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德國製造」的產品,為何可以如此地受到歡迎、喜愛,更被視為品質的保證?除了歷史上的教訓與學習、時間科技的進步,還有那令人敬佩的「民族精神」:講求理性紀律、辦事嚴謹認真、精益求精的敬業態度;分分秒秒都一絲不苟、行事專業負責,完善舒適的公司福利、環境,就是不可忽視的工作條件。

德國品牌「PFLEIDERER(菲德萊)」,以木材為底材的裝飾、裝修材料公司,歐洲前三大、德國第一大領導品牌,主要產製塑合板、美耐板、防燄板及抗菌板;品牌本身既生產家具板材,環境裝修規劃便更加考量員工、商業等因素的心理與設計需求,打造多贏面向。

再認真謹慎,人們總是會有疲憊的時候,「PFLEIDERER」也期盼公司不再只是充滿商業氛圍的地方,而是有人文深度、視野廣度的工作環境,通過增添色彩裝飾、提升空間暖度,降低工作帶來的高壓迫感。

「PFLEIDERER」德國辦公室從牆面、門板、桌面、系統櫃、設計家具,甚至是盥洗室裝修,訂定「R4262 復古黃橡」為裝飾主題色,溫暖人心的復古木紋,展現舒緩減壓效果。

 

q2-1000x667.jpg

入口資訊檯利用18mm塑合板(系統家具板),片片堆疊凹凸層次造型,有型不死板。

 

1 (1).jpg

 

q10-667x1000.jpg

經過連通到來到辦公區,一旁牆面仍是PFLEIDERER「R4262復古黃橡」,無裁切大面積的板材裝飾,展現花色全面貌紋路。

 

q11-667x1000.jpg

盥洗室隱藏在其中。

 

q9-1620x1080-2.jpg

q28-667x1000.jpg

q7-675x1000.jpg

塑合板(系統家具板材)切割後,組裝成開放或封閉式方型格櫃,錯落擺放到黑鐵架裡,簡單卻富設計感。

 

q13-1000x667.jpg

切割成24個等大比例的方狀系統格櫃,將「R4262 復古黃橡」、「S60001 奶油白頁岩」與經典黑作跳躍式填色,簡單設計手法就能擺脫系統櫃呆板形象。

 

q14-667x1000.jpg

q15-1000x667-2.jpg

q16-667x1000.jpg

q25-1000x667.jpg

會議室A鋪設綠色絨地毯,同葡萄紫相互撞色,視覺空間搶眼、活潑。

 

q41-1000x667.jpg

櫃檯後方除了有一片片板材展示色,還有一不規則形的懸櫃設計,外層以鏡面白妝點、內裏保留「R4262 復古黃橡」花色,展示擺放公司目錄、樣品。

 

q18-667x1000.jpg

q19-1000x667.jpg

花盆架

 

q20-2-667x1000.jpg

q22-1000x667.jpg

盥洗室妝點復古木質色,空間更是自然舒適。

 

q23-1000x667.jpg

q24-667x1000.jpg

茶水間則體現工業風格,「S60010 仿絲滑水泥」打造粗獷氣魄感。

 

 

圖片來源:dobra forma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