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住宅設計,本來就會顧及每位家庭成員需求而建造,現今家庭型態多元,已不可單憑最簡單的條件規畫裝修,需要連帶考慮控制變因也思量進去(例如:興趣、宗教等),才可能達到彼此所求之盡善盡美。本篇介紹的好宅設計並非僅考慮「人跟住宅」的關係,業主豢養的貓兒更是設計環節裡的一大重點,人類舒適享受空間規劃,並打造寵物友善的細節設計,製造多贏局面。

由PartiDesign設計師翻新20年樓中樓老屋,從外而內著手改造,外牆漏水問題、屋內格局重佈、裝潢材料家具抉擇等,依照2大2小家人3隻毛孩個別需求,建造新居。

purple-sofa-1.jpg

既然不能時時刻刻帶毛孩出門接觸自然,就在室內多放點綠色盆栽吧!周末就賴在長沙發上,與一杯咖啡、一家人共處美好時光。

人多毛孩多的家,用品一定也多,大量的收納空間是必備條件,客廳一側牆面規劃造型簡單俐落系統櫃,整理收藏物品再也免煩惱。

 

pink-bean-bag.jpg

 

透過自然日光提昇屋內採光,大人、小孩、喵星人可以來到窗邊盡情享受陽光洗禮。

 

blue-coffee-table.jpg

居家色彩也是不容忽視的設計環節,家具、擺件幾乎同一色調(粉中帶灰),與溫暖木質互相搭襯出現代北歐風格。

 

mismatched-dining-chairs-1.jpg

用餐區域故意選用不同造型的坐椅,可愛童趣。

 

white-tile-floor-1.jpg

有豢養毛孩的家,大多擔心地板留下刮痕及產生的噪音問題,一樓地板採用無接縫鋼石,貓咪來去自如,不留痕跡也零噪音。

 

kitchen-island.jpg

熱愛料理的女主人,終於實現夢想,擁有自己的中島廚房,系統化的廚具/廚櫃美觀又好整理。

因應全室色系、主題,白色&暖色木質的廚房,簡潔溫馨、耐看經典。

 

kitchen-storage.jpg

就算廚房沒有幾十坪,靠系統化的廚具/廚櫃,也能整頓得整潔俐落。

 

black-and-wood-design.jpg

回歸寵物共生宅主旨,此宅好設計重點設計:上2樓後,連往窗邊的通道是透明玻璃打造的地面,由上而下或者下往上都一覽無遺,主人時刻可以注意到毛孩行蹤。

glass-ceiling.jpg

 

 

custom-cat-tree.jpg

 

有喵星人的家,就會有貓咪玩樂場所─跳台,業主、設計師捨去寵物店、連鎖家具店就可以買的到的現成商品,則依據空間大小、位置,量身訂作剛剛好的特色跳台(系統家具板材製成)。

 

bedside-table-lamps-1.jpg

臥室同樣擁有良好採光,開啟窗邊木百葉,自然光入室,便可作在窗邊閱讀起一本雜誌。

灰色牆面、寢具增加舒眠程度,綠色植栽紓壓療癒,日光照耀房內,營造可靜可動氛圍。

gray-reading-chair.jpg

圖片: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

撰文: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Sylvia)

 


推薦花色:

 

R5338_A4.jpg

  品牌:PFLEIDERER

  產品:德國製造 系統家具板/塑合板

  花色:R5338 尼亞加拉櫸木

  應用:系統櫃、櫥櫃、系統廚具

 

  電子報 瑞達特-.....jpg

     fb_icon_325x325.png  ←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