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Spotting: Colorblocking in the Kitchen

【廚房設計趨勢│色塊狂想風潮】

 

所謂的 ”Color blocking ”可以說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填色概念,一個區域裡只有一種素色,整體由數個色塊領域組合而成。

”Color blocking ”應用於時裝、家具設計的表現手法,已相當純熟,且蔚為經典,並常見於潮流的循環週期裡。

在系統家具、櫥櫃設計中,”Color blocking ”倒較少被注意,相對也沒造成風潮;近來,國外的廚房設計漸增這樣的設計樣式,尤其應用在系統櫥櫃上:各種色調純色撞色、各種素色&木紋色,一起看看以下的”Color blocking ”好作品~

 

 素色+素色

6da7fb8e49873f811325afb91083c58fb8e62b33.jpg

上淺(薄荷綠)下深(孔雀綠)的顏色區塊配置,展現無壓迫性、輕鬆自在的舒適感;裝於櫥櫃的金色弧形把手,宛如孩童口中吐出的小舌,調皮趣味。

 

c6bb4df9995f31b60b06341c6a7a35e597a1c634.jpg

冰淇淋粉紅、馬卡龍粉綠兩者「輕柔」撞色;而櫥櫃與線條簡單的黑色窗框、花樣繁複的地磚,又恰巧形成鮮明對比。

 

 

 素色+素色+木紋

bbda26abfae0dc36b12d5cbdbf2f93419c8918fa.jpg

圍繞著水槽附近的綠色小檯面和上方藍色調為主的系統櫃顏色衝撞出了視覺花火,再由白色、木紋色柔和整體,讓廚房看起來活潑又清新。

 

 

6b5f78ae077beeda6beb03916698c5d7d32e6110.jpg

白色(塑合板板材)搭配木紋及各種繽紛素色,猶如五線譜上此起彼落的音符,富有輕盈的跳躍感。

 

 

c8bf3799a7be7aa2fc0c56cfb04dad93e5214597.jpg

色塊效果套用在廚房檯面的效果並不會輸給系統櫥櫃的表現,後檔板選用小白方塊磁磚,搭配撞色櫥櫃,傳達了80年代的復古風味。

 

 

IMG_1923-2-683x1024.jpg

bedow-private-house-interior-07.jpg

上方兩個款式的廚房,其color blocking表現手法:素色應用在櫥櫃門板及抽屜,木紋則是作在桶身,再搭配不銹鋼的廚具、高彩度餐具,彷彿是小朋友的放大版模型玩具。

 

 

e3c9c93bf883800e26ae87a4a21de18a.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