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取經團前往德國吸收、瞭解最新建材資訊途中,特意來到「歐洲第2大集貨港─漢堡港」見識,它之於歐洲與國際貿易有著不可撼動的影響力,是歐洲共同體、自由貿易聯盟和經互會這個歐洲市場的中心、最重要的中轉海港。

當然地,菲德萊PFLEIDERER的板材產品,在德國境內各廠生產完畢的成品裝櫃後,也送至漢堡港再海運至世界各地。

必須一提,許多歐洲國家都生產系統板材,也一定都從德國漢堡港出貨至台灣,以致被極少數人「美麗地」誤會為德國製造的產品,其實不然啊!大家還是得看清、認清板材標明的「原產地:德國(Made in Germany)」,只是經過德國漢堡港的不算德國品牌喔~

註:可以請廠商提供相關文件以「驗明正身」

 

影片中可見漢堡港邊有裝卸設備:各種岸吊、橋吊、可移式吊、抓鬥吊、汽車吊、浮吊、吸揚機、輸送帶、鏟車及滾裝設施等,每年進出港的船隻達1.8艘以上,21世紀後的吞吐量皆達1億以上。

 

 

﹝倉庫城﹞

漢堡的舊倉庫城是19世紀歐洲貨運往來運輸、倉儲的重要據點,當時的船隻入港後,物品不需於港口裝卸,而是可以直接進入每棟建築間的河道卸貨,立即送進倉庫裡。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城區有一半面積遭炸毀,經翻新後依舊保持原貌,現在則進駐成為辦公大樓,也被列為國家保護文物的行列。

倉庫城內也擁有各種藝術設計、博物館及展覽會的展演。

201705 漢堡照片_170619_0022.jpg

201705 漢堡照片_170619_0024.jpg

 

 

 

﹝市政廳﹞

市政廳建於19世紀末,選用砂岩材料建成,雄偉華美的設計屬於新文藝復興風格,裡面共有647間房間和諾大噴泉、雕像及各式希臘神話裝飾。

 

201705 漢堡照片_170619_0035.jpg

 

 

 

 

201705 漢堡照片_170619_0029.jpg

201705 漢堡照片_170619_0032.jpg

內阿爾斯特湖

市政廳本就位於秀麗風光的內阿爾斯特湖旁,坐在岸邊就能一賞市政廳華麗美景。

 

 

以上為2017瑞達特西方取經團之分享,有機會再介紹更多德國所見所聞

 

Photo by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