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製作珍饈美饌的所在,製作美食佳餚提供人們身體活動、心靈治癒的能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環境,方能完善事情。烹飪當然也是,在器具完備、動線分明、裝潢優美的環境裡,相信能煮出幸福滿分的美食。

在純色橄欖綠、經典白的帶領下,添加木紋、鐵鏽、黑鐵、金屬材質的家具配件,混搭多種風格元素,演變出現代歐風設計格調。

 

-

橄欖綠─ 綠色調摻落了灰度、暖黃而成 (莫蘭迪色系裡也常見此色彩),見其色調不禁聯想到士兵、軍服,富莊嚴且堅毅不屈之感,運用時尚設計搭配時,倒能展現出男性剛毅、女性知性的一面;而置入室內裝修的牆面背景,含蓄平和的沉靜力量,同時也顯現帶著優雅氣息的高級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約酷美的現代風格髮廊,店面空間精小、動線分明,介於店家與工作室之間規模。

以櫃台為中心界分區域,其右側是候位休憩、理髮區,而左側沖洗台、毛巾/材料收納櫃。

滿室燈火照耀得均勻明亮,渾圓造型吊燈、立燈,顯著地增添現代時髦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德國製造」深得人心、口碑載道,產品還能歷久不衰,這背後藏著什麼樣的經營哲學?

1. 

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一位外國記者問西門子總裁:「為什麼區區8000萬人口的德國,竟然會有2300多個世界名牌?」

答:「德國的工匠精神會對每個生產細節非常重視,他們承擔著生產頂級產品的職責,和良好的售後服務,所以德國湧現出賓士(Mercedes-Benz)、寶馬(BMW)、奧迪(Audi)、愛迪達(Adidas)……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夏季年度文化祭典千般萬樣,福隆沙雕節、宜蘭童玩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等,各種熱鬧歡騰消滅嚴酷不適暑氣;德國暑期當然也有各式逸趣橫生活動,萊茵河畔看煙火、高山天地觀賞電影、世界港灣文學節等,十分有意思。

-

1. 卡爾滕貝格 騎士賽

小丑、抒情詩人、身穿閃光盔甲的騎士以及危難中的少女:1979年,巴伐利亞攝政王路特波德(Luitpold Prinz)創立了卡爾滕貝格騎士比賽。

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類似比賽之一。騎士比賽每年7月14日至7月30日舉行。地點位於慕尼克東部的王宮區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家」─格雷安‧葛林,1934年旅遊至拉脫維亞首都里加之時,被城市美麗模樣收服,不禁寫下讚揚:「里加,北方的巴黎」。

具悠久而多元文化歷史的里加, 1901年為慶祝建城700年,請來當地藝術家大量興建當時流行的「新藝術主意」建築,高達800座之多,進而獲取「小巴黎」之美名。一座城市發展久遠,必定有其新舊開發區域,然而古城區裡到處充滿無可取代的復古氣息,同時也有些融合新意的設計美學。

舊城街道兩岸建築多源於19世紀,由ANNVIL 建築事務所建造的「紅石飯店(Redstone Hotel)」,座落此區,與周圍建物形成對比,內部設計更是現代時髦。

紅石飯店採用了非常有趣的裝潢選擇,1、2樓是酒店的公共空間:接待大廳、St.Petrush餐廳,提供賓客休憩、美食;而旅客居住的4個樓層,採取分層單色配色設計,3樓經典白色系、4樓鮭魚粉色調、5樓米灰色系、6樓潟湖藍色調。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發佈2018年度代表色:紫外光Ultra violet,在各設計界大放異彩,儼然是當今時尚的寵兒,可也有不少人認為紫外光沒那麼好看,眼色怪異獨特、不好搭配,其實那都只是他們沒有配對對的條件,根據材質、色彩的不同,還是有許多非常美麗的空間裝修設計。這邊用材質、色彩介紹5種裝飾搭配辦法:

一、 紫外光 V.S. 混凝土(水泥/清水模)

混凝土作基調(天花板、地面、牆壁)的灰暗樸素空間,添加白色、木紋修飾、平衡,再佈置一組紫色絨布沙發或一面紫色落地窗簾,整體顯現出貴氣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烏地阿拉伯在正式加入WTO之際,將斥資266億美元建造一座現代化居住、工業、經濟大城,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私人資助新城,命名為「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城」,座落於紅海海濱的西部工業城市吉達附近。「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城」有5500萬平方米綠地、35公里海岸線,由五個部份構成:金融島、教育園區、工業園區、港口區、住宅區。

金融島:是「經濟城的中心」,佔地50萬平方米,進駐企業有國際/地方金融機構、金融酒店、展場中心。
教育園區:幼稚園、中小學、高中、大學、研究中心,另外還有一些以推動投資為目的大型企業構成。
工業園區:佔地800萬平方米,多醫藥生技、石油產業、科技研發等行業類公司。
港口區:建構類似阿姆斯特丹全球前十大港口之規模。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跡於德國慕尼黑的Motel One集團,提供旅人優質的住宿空間與飯店服務,創始自2000年,旗下目前擁65間旅店,遍佈歐洲多國─德國、英國、法國、荷蘭、瑞士、捷克、奧地利、比利時、西班牙,且仍繼續拓展版圖,衝出歐洲、設點世界。

集團在2018年也迎來新館開張,位於西班牙首都─巴塞隆納,該旅店空間規劃與裝修,融貫歐洲國家摩登的設計理念:材料家具或前衛、或經典,配色質地或大膽、或內斂等,採用各式美麗新穎之建材打造而成。

Check-in服務區:療癒系綠色植物壁畫、櫃檯西班牙圖騰花磚,再加上服務員親切和藹笑容,讓客人進到飯店,立即能感受賓至如歸的尊榮享受。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華的大台北城市裡,地狹人稠的,住宅環境求大,多向上發展,以解決空間不足之現象。PSW建築設計研究室受託將10坪挑高樓中樓公寓,重新打造,巧妙精細規畫之下,小空間也能完備一個家的需求。

造型簡易的系統廚具/櫥櫃從一角延伸至二樓衣櫃處,讓上層私人領域、下層公共空間有了連結性,樺木紋花色營造親切自在的舒適感。

-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市總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到處高樓擁立的都市,居住在這的人們對寓所外觀無太多選擇,於是乎對宅子內部之裝設,便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其個性化、方便性、華美程度。

位在白俄羅斯 明斯克的獨間臥室公寓,由Insight studio翻新裝修,將房子打造為具現代品味的簡約舒適空間,也藉此扭轉屋主之生活品質。整套屋設計主題、用色計畫,全區一致,主要採用亮白、淺米灰、布織紋、胡桃木(核桃木),簡單大方、穩重內斂。客廳電視牆面以大幅掛畫、白色調系統櫃作視覺前鋒,引起視覺矚目,其中搭配淺米灰,稍微推出漸層感。

-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