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舊個性綠銅鏽,古典色澤胡桃木,
氣派高雅大理石,極簡低調絲絨黑,
華麗夢幻長吊燈,自然輕透好採光。

多樣吸睛奪目花色拼湊堆疊,仿若交響樂團演奏經典樂章,弦樂、木管、鋼管交錯奏鳴,此起彼落、急管繁弦,美好詮釋磅礡恢弘之氣勢。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在德國圖賓根的老字號飯店「hotel Domizil」,為了帶給賓客更優質的住房體驗,委託DIA-Dittel Architekten事務所翻新設計,包括飯店入口、內部客房、餐廳區域,期望能給與客人耳目一新、賓至如歸的感受。(酒店目前仍正常營業,改造分為幾個階段進行,目前為止,部份房間已經完工,剩餘階段實施中)

Domizil翻新鎖定的風格源自於酒店名稱及城市特色。德文Domizil是「家」的意思,就是希望讓入住的旅客如同回到家一樣安適自在,改裝設計保留此一重要概念。

▲客房裝潢採用沉穩平合的色調、材質表現飯店特質,褐色皮革呼應圖賓根老城風光,黑色金屬展演現代主義氣息,深藍墨綠詮釋如家的舒適感,木紋材質增添自然純粹,間接照明營造高級感,整體綜合並無過多冗贅之裝飾,完全體現何謂為「簡約時髦」。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片歡樂愉悅的祝福下,又有一新生命降落世間。

一對住在希臘北部賽雷城鎮的年輕夫婦,剛迎接一名家庭新成員,正為此沉浸在幸福當中。然而他們做了一項重大決議,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伉儷決心重新翻修居所,將1970年後從未修建的老宅,改頭換面地整頓一番。

平面公寓翻新後,展現的是優雅俐落現代風格,從踏進住所的那一刻,旋即感受到煥然一新的氣象。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文學小說家 James Thurber 曾說:「置身巴黎,就像置身於藝術、文學和音樂的廣闊宇宙,這裡值得所有人流年數年。巴黎就像是一場研討會,你會在這裡學習到所有人生所需要的課程。」在巴黎,處處感受得到極致的美,耳朵聆聽的、眼睛觀賞的,戶外的、室內的......。

位於市中心的小公寓,輕盈地猶透明系美人,擁有晶瑩剔透肌膚、秀麗清雅的五官那般,幾乎人見人愛、甚至能一見鍾情的程度。

▲客廳運用裸肌妝法裝飾打理,一張桌、一套沙發、一個矮櫃、一盞藝術造型吊燈,白牆環伺空間,自然光打入其內,彰顯空間透明感並有視覺擴大效果。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你擁有俬宅,居家裝潢會想設計成什麼風格呢?會是酷帥個性的工業風,還是冷淡清淨的極簡風?

這間新房主人說:「我一直夢想擁有自己的家,到處充滿溫馨氣息,回到那裡,享受屬於我的暖心擁抱。」工作一整日,希望能完全釋放自己,舒適地,甚至是邋遢地生活在此。公寓住宅採用大量木質色,原生紋理盡顯大自然風貌,居住者盡情放肆其中,如同在草原上奔跑打滾般阿!

看設計師、技師如何演繹清新北歐風,獻上最原始面貌的開箱狀況:

▲踏入住宅,旋即迎來通透寬敞客廳,自然光線從窗外探進來,照耀地特別溫馨舒適,白色文化石牆(電視牆)、暖色樺木色櫃加上一盞可愛色彩的吊燈,已經充分宣示北歐風格雛型。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2大春夏潮流色彩

此篇內含2019年Pantone釋出趨勢報告的「12大春夏流行色彩、4大經典中性色彩」之居家配色小見解,應用於住宅設計的軟件家具、建材表面上,令環境更添趣味、生氣。另外,我們也將這些流行色彩與 德國【PFLEIDERER (菲德萊)】的系統家具板材中:圖樣、木紋花色作相互配對,提供您更多元的佈置靈感。

※ 以下純/素色之色彩 為Pantone(彩通)的色彩色票;Pantone彩通是一家專門開發色彩的供應商,提供各設計業專業色彩選擇。

/

1. 嘉年華紅(Fiesta)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Pantone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包括印刷及其他關於顏色如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的專業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全文皆為Pantone的色票)

眼看紐約、巴黎、米蘭、倫敦時裝週的到來,表示Pantone研究所的色彩報告隨之而來。Pantone自打2000年起,於每年底前公佈下一年度流行之顏色,背後觸及的不僅僅是商業利益,還有更重要的象徵─「全球年度的時代精神」,讓一分一刻的歷史意義都能永遠留存。

此次發表的「2019 Pantone春夏色彩趨勢報告」─12潮流亮眼色、4大經典中性色,預告著即將席捲明年各設計領域的首選色,以紅、橘色系領航春夏之潮流,引人矚目的顏色幾乎主宰此季:【嘉年華紅(Fiesta)、丑角紅(Jester Red)、薑黃橘(Turmeric)、活珊瑚紅(Living Coral)、孔雀艷粉紅(Pink Peacock)】,這列顏色通通展現著自信、喜悅、振奮的態度。另外,充滿玩趣韻味的【辣椒莖綠(Pepper Stem)、白楊金(Aspen Gold)、公主藍(Princess Blue),形成「俏皮的表現主義」,有助於融合高級與街頭風格。

    12 潮流亮眼色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寓坪數緊湊,欲保持空間極為通透,能夠選擇開放式設計,卻又想保有些許隱私,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一般來說,住宅設計隔間多採用門牆區別領域,讓每一功能空間能獨立運作、不相互影響;相對於前,也有喜愛幾乎打通所有空間的開放式風格,譬如深受年輕人喜愛的Loft裝修風。針對小坪數的公寓規劃,打通隔間、保持通透,讓使其室視覺擴大,然又想保有部份隱私性,除了掛上窗簾布幔,這裡也提供你2套小房以黑鐵框「玻璃窗」作為隔間靈感。

/

第一間公寓:

1.在這13坪公寓裡,早已擁擠得塞不下任何一道厚實的牆,設計師巧妙地解決隔間困擾,使用滑動窗簾、磨砂玻璃門作靈活界線。從客廳望去用純白窗簾區隔客廳與書房(工作室)。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子的原始面積僅14坪,卻需要容納日常起居、儲藏收納、辦公、娛樂聚會等功能。為了最大限度節省空間,TOWOdesign將日常功能結構疊落後整合為「功能盒」,並將其置入到公寓空間中。功能盒與功能盒之間構成新的活動區域。公寓從一個由一間間房子組成的常規形態變成一個由盒子外連續空間組成的流動空間形態。黃色的廚房櫃體成為整個流動空間的中心。這樣的改變讓公寓完全消除了原本的壓抑感,擴大了空間感受。

然而,這些被整合功能的體塊置入小空間後會出現一些矛盾,特別是在娛樂功能體塊置入後,整個空間的流線與視野都被遮擋。為此,TOWOdesign對原本的設計做出調整,將所有功能體塊整體旋轉10度後,功能塊帶來的阻擋問題迎刃而解。同時10度的傾斜也創造出一些有趣的夾角空間。在休息用的盒子旁邊,該夾角空間正好容下上床樓梯,樓梯內暗藏收納櫃,靈活又實用。客廳的夾角空間變成三角形造型燈箱,成為客廳的氛圍照明燈。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月剛到來,是夏天該漸漸隱身之時,天氣卻仍酷熱著,北半球多處出現極端天氣,歐洲多地也度過紀錄以來最乾旱的夏季。一向夏季涼爽的德國也受炎暑考驗,7-8月持續30多度高溫讓德國人進入了「燒烤」模式。這麼熱的天氣,這麼烈的太陽,在室內吹著冷氣喝著冷飲,看似是必須的選擇。在城市裡,無論是辦公室、商店、餐廳、酒店,還是學校、公共機構,冷氣都隨處可見。

但去過德國的人一定會發現,在德國,除了商業大城和辦公大樓,大多數建築室內沒有冷氣,地鐵裡沒有空調,絕大多數德國家庭也沒有。不僅是德國,西歐、北歐多數國家,像是英國、法國、荷蘭、比利時、挪威、瑞典、芬蘭,空調與冷器的普及率也都很低。今年夏季持續高溫,使得這些國家苦不堪言,德國漢諾威機場因為高溫導致飛機跑道癱瘓,倫敦地鐵在封閉環境下達40度,瑞典在7月中旬已發生大約50起森林火災

 

 7月31日的德國各地最高氣溫。來源:www.wetter.de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