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溫潤而滋養的系列色彩

全球著名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每年會發布年度代表色與季節流行色,然而今年PANTONEVIEW則首次推出關於室內空間的趨勢色盤,予以業界專業人士設計的靈感指南。

(PANTONEVIEW主要針對家居裝飾/室内裝潢方面而制訂的色彩展望,每年一次發行一次)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綠

Beryl Green 寶石綠  

Harbor Blue 海港藍 

Aqua Haze 水霧藍  

Captain’s Blue 船長藍 

Elderberry 接骨木紅 

Heirloom Lilac 丁香花紫

Filmy 裸杏色

 

PANTONE將2021年室內色彩趨勢主調定為深綠色,再來是一些較為清新淡雅的藍、粉、紫與裸色,擁有平和溫潤的安定力,發散令人愉悅的舒適感,微妙吸睛;,運用「協同效應(Synergy)」一詞概括趨勢色盤,整體具備創新、改變、平靜、冥想等特點。

(Synergy:協同效應,又稱加乘性、協助作用,指「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

森林系色調的植物園綠作為丁香花紫、接骨木紅背景色,船長藍、海港藍和水霧藍則啟動潤飾效用。深綠色與藍色調能夠振奮氛圍,添增柔嫩輕透的粉裸系色彩,精微深奧地引人入勝,鼓勵去探索未知的創意邊際。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視覺強烈的花樣素材,打造一片豪放不羈工業風格展示間,震達家具予以賓客對居家設計有更多元的創意迸發。

辦公室以溫暖棕木質作大面積系統櫥櫃,收納辦公用具物品等,一邊牆面貼附令人心曠神怡的碧海藍天,工作之餘抬起頭,稍能獲得微微舒心的遼癒感。

黑鐵透明玻璃與高低差擘劃原本的大開放空間,辦公與展示區就此分明,此相隔一道門的展間,以客廳(起居室)型態存在, 繞著工業風主題設計妝點,暖棕橡木收納櫃佇立一隅,軌道燈光線打亮各處,花磚、清水模分割又拼整電視牆,霸氣地鋪設拼木圖樣地板,最後擺放一座新古典拉扣皮沙發,完備一切。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歐國家的空間設計裝飾常見深色為主、淡色為輔的歐式風格,聚攏濃郁或鮮嫩的顏色、精巧且華美之裝飾,整體能夠表露既時髦復古及現代輕奢的美感,從中更滲透一抹人文藝術氣息。

波蘭克拉科夫新開幕的Metropolo飯店,所屬歐洲第二大羅浮宮酒店集團,飯店大廳以雍容氣派之勢接待賓客,白色大理石大肆鋪設,自地面延伸至櫃檯,線狀黑色大理石綴之,視覺上具有方向指示性,沉穩內斂的胡桃木附上梁柱和牆面,另佐天鵝絨布沙發、金銅黑鐵配飾,提升奢華格調卻不俗豔。(壁面表材裝飾─R30042薩勒夫核桃 / 展示開放櫃─U12000熔岩黑)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蘭 拉多姆斯科 RCO.設計家具有限公司 (RCO. SP. Z.O.O.)

波蘭中部城市拉多姆斯科於新設立的「RCO設計家具有限公司」,主要設計製造飯店、辦公室等空間所應用訂製家具與系統櫥櫃,運用各式素材─木材、玻璃和金屬,創造出高品質、價值產品。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在波蘭華沙鬧區的體育用品店 White Sport&Rollin ,提供各式冰鞋、滑雪靴、直排輪及相關配件,2019年翻新店內裝設,品牌全然氣象一新。

全店以現代輕工業為設計主軸,天地保留原始質感的水泥,搭配極簡造型燈飾,框出風格基本型;櫃檯選則兩種顏色「F76073 時光翡翠、U18504 冰川藍」相搭,充滿時代感的風化綠銅鏽與寧靜清澈的藍綠色,斜對角切割、拼湊、組合,並且相互襯托,而櫃檯後方牆面規畫店家雜物收納(或員工置物櫃),使用個性低調的「U12007 石墨黑」花色板材打造。

陽光通過落地窗大量灑進室內,讓重色系的環境提升明度,窗邊牆面紅磚佐綠植牆,追加復古味道和氧氣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在新竹這座科技城,有一厝20坪溫馨小宅,以簡潔、明亮、機能為設計主題,沒有過多贅飾,使樸實成為日常最美好的事。

不同材料材質劃分各異功能區域,六角磚即為玄關,玄關一側收納櫃綿延至客廳,深淺色木紋交錯應用於門板、桶身,作門板的#R5821聖彼得─白色基底、黛紫紋理顯得清淡秀氣,桶身採用灰階底色伴隨鮮明木理以及銀粉的#R4595花火銀樹。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承載許多故事的波蘭古城─克拉科夫(Krakow),倚維斯瓦河岸而築,11至15世紀為國家首都,16世紀後才遷都現今首都華沙(Warsaw)。14到16世紀是克拉科夫最興盛的時期,當時與布拉格、維也納齊列中歐文化中心。德國納粹突襲波蘭,正式引爆世界二次大戰,幸好克拉科夫老城區於戰役中未被破壞,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充滿歷史情懷的波蘭舊城,哪兒都傳遞著文藝復興氣息,而古老建物內涵也有與時俱進的現代風格裝修,位在克拉科夫(Krakow)中央公園住宅區一戶新公寓,由InnerForms建築事務所進行裝修,設計師揀選奔放紋理、鮮明花色的材料妝飾,整體空間環繞「人文、復古、現代」元素作設計。

兩房一廳一衛的緊湊坪數,幾乎藉由系統傢俱作整體規劃,讓動線、收納乾淨俐落。進入室內,首先讓潑墨插畫和紅磚牆面搶先奪目,客廳電視牆採取落地及選空式櫥櫃,高低錯落不死板,灰色格紋沙發低調映襯主牆設計。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國慶日

德國國慶日即德國統一日(德語:Der Tag Deutschen Rinheit),為每年的10月3日,德國聯邦政府規定之全國法定架日,紀念1990年10月3日原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原西德)和原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原東德)正式宣布統一的國家性節日。

 節日歷史

─ 1871年前 未統一為帝國

⁞ 德國各邦國各自慶祝國王加冕日,是為國慶日

─ 1871年 德意志帝國

⁞ 德國統一為德意志帝國,廢除眾多舊有國慶日

─ 1873年 德意志帝國

⁞ 德意志帝國將國慶日設在1月18日

─ 1919年 威瑪共和國

⁞ 德意志帝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戰敗,前者體制崩潰後成立威瑪共和國,定8月11日為共和國國慶日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房一廳格局的公寓,參透機能與美感,偌大寬敞的開放空間,利用中島、餐桌與沙發家具,間隔出餐廚、客廳區域,量身訂製的系統傢俱將空間尺度最大化。

全室採「正白+灰色調+淺色木紋」的色彩計畫,將日系淡泊寧靜氣息染盡小宅,清淡高雅之中,配置北歐風格傢俱飾件,飄散一縷清甜可人香。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ynatrace 是一家智能軟體公司,為大中型企業的信息技術部門、企業,提供應用程序性能管理,操作AI人工智能、雲端架構服務和數字驗證管理,該企業的服務包括用於在本地和雲端運行的程序的性能管理軟件。

位在奧地利林茨( linz, Austria)的Dynatrace分公司,由Planet建築事務所規劃設計,選定黃綠藍相近色建構層序鮮明的工作環境,藉由繽紛明豔的花色,營造出年輕活力、富有創造力的辦公室。

地下室至高層六樓如同漸層色般地排列,(B1至6樓) 採用 PFLEIDERER 花色 ─ 「U15579 淺橙黃、U15194 鋅鉻黃、U19509 柳黃綠、U19501 豆青綠、U18021 黛藍、U18008 孔雀藍」垂直分層裝飾裝修。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