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

系統櫥櫃的結構與零件,可拆解為門板、桶身、五金配件,以下附圖與文字詳述:

結構性地來說,系統櫃分為門板、桶身兩部份,都取木板材構成,板材種類眾多,通常選用的是「塑合板」

一、門板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系統家具的優點特色

Source: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系統櫥櫃的設計、生產概念,別於傳統家具,流程如下:

到府丈量    工廠生產─裁切板材尺寸、準備五金配件  運送現場  組裝完工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發展歷史

 說到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發展歷史,得先追溯19世紀末:

1870-1914 第二次工業革命

帝國主義興起:拓海外殖民領地、原物料供應爭奪。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什麼是系統家具?訂製流程?

系統家具或稱系統櫥櫃(系統櫃),英文為system furniture,依照其字面便是以「模組化」、「標準化」來設計、製作生產家具。系統家具的元件被「簡單化」、「統一化」,將製作家具過程便利化,就像堆積木、組模型般。

 (via:www.slanted.studio)

● 系統:擁有一定秩序關係、高度相容性的產品,彼此可以自由組合搭配的模組化元件。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衣櫃 不僅僅是收納珍貴、老舊衣物的地方,也是能展現出家的時尚、品味度的設計。

花一點時間選擇你所愛的衣櫃款式,就像挑一見鍾情的衣裳般,你會希望他是美麗而獨特的,畢竟衣櫃是為了裝載精心挑選的著物,選擇品質穩定、健康無毒材料─塑合板(所謂的系統家具板)製成的系統家具,精緻好看又耐久。

下面帶大家看看~29款多樣造型的系統家具設計:

1.霧面銀表面材穿插於深棕木紋色系統櫥櫃門板上,提亮、聚焦家具品味感。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坪數剛好舒適的公寓小宅,居家裝潢走的是現代北歐風格,沒有過多的奢華元素,舒適無負擔的配色設計,給予身心靈一個最好的休憩之處。

進門旋即起居室,以清淡木質、灰棕色系作為主色調,綠色家飾擺件畫龍點睛,整體呈現原生自然大地色系感。

 

客廳水泥灰主牆面上,以德國PFLEIDERER系統家具板材(塑合板)的─  R5028 卡特邁 ,木紋花色淡雅清麗、自然樸素,作整組系統櫃花色,下方矮櫃櫃門跳色搭配摩卡咖啡(素色),突出一點變化。起居室中央鋪上柔毛地毯、茶几矮凳、絨毛抱枕,猶如在草地野餐般,心曠神怡。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著名高級的威斯汀飯店(The Westin Hotel),座落德國漢堡市(Hamburg)港口新城區(Hafencity)的「易北音樂廳(Elphilarmonie)」大樓內,盡享河岸美好景緻,也能眺望整個市區優雅容貌。

Panorama-Suite_WestinHamburg.jpg

 

易北音樂廳(Elphilarmonie)恰似晶瑩剔透的玻璃珠寶盒,矗立於易北河岸口、Kaispeicher碼頭,由曾經打造北京鳥巢、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的赫爾佐格(Herzog)、德梅隆(de Meuron)建築大師攜手創建,擅長應用各種多元材質至建物內外,並設計出造型新穎獨特之當代風格。

Elbphilharmonie+-+Hamburg+(11)+(1280x963).jpg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你心中的北歐風是什麼模樣?】

當談及到空間設計的北歐風格,你會聯想到什麼樣的元素呢?絕對是色彩清新、線條俐落、木紋家具吧!上述特點是我們認知中經典印象的北歐風構成條件,而本篇裝修實例,則是在既有風格基礎上,加入一點變因,大膽玩配色、花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1.jpg

1. 黃、鮮綠色(單人/長型)沙發,讓人一眼聚焦在此,色彩實在活潑明亮。同時,客廳裡裝飾許多室內綠色植栽,營造療癒舒適氛圍;自然松木紋的層板架,是造型也是收納,收藏物或生活用品都可放置、展示。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UDIO 1480設計團隊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創建一所獨特主題的裝潢案件,利用不同的材質:「金屬V.S.木頭」對弈融合,打造無與倫比的風格。

金屬板這項工藝,是透過放入工業用烤箱加熱、調溫,進而產生色澤的變化,攝氏200度時開始改變顏色,顯現出黃、紅色,攝氏300度左右,則轉為藍、紫色調。木材與金屬儘管在視覺、觸覺呈現強烈對比,在此設計案件中,兩者也卻都傳達粗獷原始的味道,再搭配藍或灰色家具,賦予視覺空間更加穩定沉著的因素。

 

2_RS-apartment_studio1408_Inspirationist-1024x534.jpg

客廳電視牆內嵌籃紫色調金屬板,比起大面積的運用,反而是選擇局部性的裝飾,替整面牆加分了不少,也不會同前者一般,帶來過大的視覺震撼。擁有復古大花紋路的木紋色,極具原生、大自然感,常應用於工業風中。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不留情地沖刷,將事物都變得陳舊,雖然不再新穎亮麗,反而蘊含年代風采,非凡迷人。

22829855_1482925298456137_4736572943612245180_o.jpg

「F76073 Patina 時光翡翠」 是光陰催化下的產物,綠繡覆著銅材質,色澤、花紋無一不透露淒美卻羅曼蒂克的風味。

起居室一隅使用之系統家具/系統櫃/櫥櫃(懸櫃),拋棄應用素色、木紋色彩,櫃體、櫃門選用特殊別緻的「F76073 Patina 時光翡翠」,

檯面選擇紅棕色木紋(例如:R4822 慕軒核桃),放置裝飾品:音樂家掛畫、樂器擺件,賦予並影響空間氣息,散佈幽美婉約的古典之美。

文章標籤

瑞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